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杨澜采访美国国务卿 希拉里大谈女儿经(图)

[提要]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接受了她此次访华期间唯一的一个电视专访。她把这个专访的机会给了一位女性----《杨澜访谈录》制作人杨澜。采访的地点在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当时希拉里一身藏蓝色西服、配着别致的饰品,在众多随从官员的陪伴下出现在摄制组的视野中……[我来说两句]

杨澜迎接希拉里的到来

希拉里接受了杨澜的专访

  2月22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接受《杨澜访谈录》电视采访。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接受了她此次访华期间唯一的一个电视专访。她把这个专访的机会给了一位女性----《杨澜访谈录》制作人杨澜。采访的地点在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当时希拉里一身藏蓝色西服、配着别致的饰品,在众多随从官员的陪伴下出现在摄制组的视野中,现场的人体会到一种朝气勃发。

  这是杨澜第一次采访希拉里,但并不是第一次见到希拉里。与1998年她作为第一夫人跟从肯林顿总统访华的时期相比,今天的希拉里显得更加轻松,这恐怕是自信程度的不同吧!当杨澜见到她本人向她提到这一印象时,希拉里爽朗的笑笑说:“也许是因为我够老了吧!”

希拉里在接受采访时大谈女儿经

  我愿意回答这些问题。

  为了平衡中外媒体的采访要求,希拉里的新闻官给《杨澜访谈录》安排了7分钟的采访时间。7分钟,这意味着采访的一切都必须以秒计时。正当杨澜与希拉里谈兴正浓,一直陪在希拉里旁边的新闻官示意栏目组时间到了。在最后时刻杨澜又及时提出了一两个问题。希拉里听到后,对她的新闻官欣然摆了摆手,说:“不,我愿意回答这些问题。”就这样,在希拉里的帮助下,采访时间从7分钟延长到10多分钟。

  着急回去是为了给女儿过生日

  在接受完《杨澜访谈录》访问之后,希拉里踏上了回程之路,因为本周五是希拉里的女儿切尔西•克林顿29岁的生日,她希望能够出现在女儿的生日宴会上。在这一点,她和所有的母亲一样心情急迫。

  切尔西•克林顿现在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主修卫生政策和管理。

  希拉里说:“我觉得她是很有主见的人,我对她自己的选择都很支持。就像大多数母亲一样,我只要她高兴就好,希望她生活得好,我只要求这些。”

  对于一个母亲而言,切尔西给希拉里带来了很强烈的幸福感。希拉里很骄傲的说切尔西“综合了我和她父亲的优点”。“她性格很好,工作努力;她是个很好的朋友,也很有爱心。”在说到切尔西时希拉里滔滔不绝,最后希拉里由衷地说:“我作为母亲觉得很幸运。”

  “要倾听自己的心声,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作为一个职业女性,希拉里也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就。在退出美国总统候选人竞选转而支持奥巴马的时候,作为一个职业女性来讲,她所表现出来的气度和面对挫折的态度足以令人敬佩。

  在这次访华的过程中,希拉里也和一些中国女性进行了对话。她们中,有些人是十一年前认识的;有些人,像切尔西一样年轻。对于那些有志向追求成功、希望扮演领袖角色的却又担心失败的女性,希拉里建议她们“要倾听自己的心声,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希拉里说:“不管是青年男性还是女性,战胜恐惧、承担风险;不随波逐流、而去追求梦想,是需要相当的勇气的。”对于“什么是最好的人生方向”,希拉里也有自己的见解,她说:“每次有年轻人问我什么是最好的人生方向,我总是说‘要充分认识和相信自己’。做那些充实他们的社会生活和职业生涯的事,那样的话他们可能会经历变化、他们的人生道路可能会有曲折,但是我觉得追求自己觉得重要的事业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有母亲帮忙打理家务,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目前,切尔西和克林顿居住在纽约,他们会经常在华盛顿和纽约之间“飞来飞去”。面对繁忙的工作,切尔西十分高兴有个“贤内助”帮她打理家务,她说,她年近90岁的母亲在帮她料理华盛顿的家。希拉里说:“作为职业女性,有老人帮忙料理家务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事。”

  首次出访选择亚洲只为传递一个信息

  采访中,杨澜问希拉里如何在自己的国务卿任期内设立工作目标。希拉里的回答显露了她对亚洲、对中国的重视。她说,在工作上我不能挑三拣四,而要随时注意全球的各种问题。但是我还是把第一次出访选在亚洲,因为我想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那就是美国的影响力不仅是跨大西洋的,也是跨太平洋的。我们认为在经济增长和友好关系方面二十一世纪的亚洲,包括中国都有很大的潜力。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