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没有语言的生活》 > 新闻

《没有语言的生活》温暖开播 倪萍自嘲无缘喜剧

  由著名导演杨亚洲执导,倪萍、刘威等实力影星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没有语言的生活》,昨晚登陆央视八套。这部电视剧被业内称为“2009年最温暖的电视剧”,央视对该剧收视率寄予厚望。《没有语言的生活》改编自获鲁迅文学奖的同名中篇小说,讲述了盲人父亲王老炳与失聪儿子王家宽相依为命,在乡村过着没有语言的生活,后来,哑巴寡妇刘桂英进入了他们父子的生活,经历种种波折后,组成一个“看不见、听不到、说不出”的家庭,他们战胜了种种困难,创造了和谐生活。

亲情与爱情,在这样一个“身残志坚”的家庭中经受了考验得到了升华。

  平常人故事最感人

  《没有语言的生活》导演由曾执导过《空镜子》《美丽大脚》《没事偷着乐》的杨亚洲担纲,杨亚洲的“御用女主角”倪萍出演剧中女主角刘桂英,刘威扮演男主角王老炳,而在这两位“残疾爱人”之间起着“中坚作用”的儿子王家宽,则由新人齐奎诠释。之前,该小说已被拍摄成电影《天上的恋人》,由刘烨、董洁、陶虹出演并获第1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

  这部由名导、名编剧、名演员打造的电视剧,题材具有国际性,也信心十足地瞄准电视剧最高奖——国际艾美奖。杨亚洲告诉记者,《没有语言的生活》最打动他的是平常人之间细致入微的故事和他们之间特殊的沟通方式,这个特殊家庭的和谐以及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善良、浪漫和童心,感人至深,“《没有语言的生活》讲述的都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故事,观众看得见、摸得着,会带给观众温暖、细致、唯美的观剧体验。虽是平常人之间的故事,却可以拍得不简单。”

  倪萍自嘲无缘喜剧

  从《最浪漫的事》到《家有九凤》,倪萍与杨亚洲导演已合作过多部戏。在《没有语言的生活》中,倪萍出演一位哑巴,倪萍称,正是这个特殊的角色深深吸引了她。接连几部戏,倪萍也似乎成了苦情角色专业户,被问起会不会有转型的想法,倪萍笑说,自己真的很想演喜剧,但就是没导演敢找我,不过说归说,要真有导演找我演喜剧,恐怕我也不敢演。“20多年前,我就跟刘威约定要演一部喜剧,但直到现在,还是没有一部喜剧找我演,这可能跟我自身气质的局限有关,每次找上门来的都是苦角色。看来,我要去整容,‘整’气质了。”

  如今的倪萍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演戏和家庭上,对是否会回归主持舞台,倪萍自嘲“现在恐怕也没有人想看了,拿话筒主持是需要力量的,等我回家去称一称,不知道我还有没有力量拿得起。”

  刘威偷师阿尔帕西诺

  记者问剧中饰演盲人的刘威,“您觉得饰演盲人和之前演其他角色有什么不同?”刘威的回答有些冷:“没什么不同,我觉得你问的是一个特外行的问题。演员演的是角色,每个角色都不同,但演员的表演方式没什么不同,都是要钻到角色里去。前阶段,我听过陈宝国说过一句话‘演员是个技术活儿’,我觉得很对。要当演员你得去学,你得去提前准备,去揣摩人物心理。”刘威说,接下王老炳这个角色后,看了不少相关作品,比如阿尔帕西诺的《闻香识女人》,看人家是怎么演盲人的,“阿尔帕西诺在《闻香识女人》里有一个神情,就被我用在了电视剧里。你不是盲人就得学,学不了也得‘偷’过来。其次,要走进人物内心,戏里有一段,刘桂英和王老炳的女儿被淹死了,王老炳得知这个消息后,就在女儿平时练舞的屋子里哭。镜头拍完了,我还是忍不住,那真是痛哭啊,你能说那是技巧吗?8岁的闺女死了,搁谁身上谁不撕心裂肺?演员就得踏踏实实,饰演的角色才立得住,瓷实、稳当。” 本报记者 赵斌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萍 | 刘威 | 杨亚洲 | 刘桂英 | 王家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