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8新娱乐慈善群星会 > 慈善论坛

“慈善公益与媒体责任高峰论坛”向公众发出呼吁

  请用善心看待明星善举

  明星慈善成了昨天下午在上视大厦举行的“慈善公益与媒体责任高峰论坛”上的热点话题,来自慈善机构、电视台的人士以及专家学者纷纷发言,对明星慈善给予热情称赞,一致认为,明星慈善充分利用明星效应,不仅帮助了弱势人群,也引起了大众和媒体的普遍关注,对树立社会公德产生了良好影响……

  明星慈善影响大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说,明星是推动慈善事业的重要力量。

该基金会2005年推出大型项目《红十字天使计划》,帮助贫困农村地区,邀请中国明星足球队担任形象大使团,牛群、黄宏、蔡明等60多位明星参与,影响很大。基金会的每个慈善项目都请明星加盟,其中有孙俪、陶虹、李宇春、崔永元、白岩松、姜昆等,扩大了活动的社会影响。明星还参与了慈善活动的决策、管理和监督。

  SMG综艺部总监田明说,《闪电星感动》栏目已邀请包括好莱坞明星、韩国神话组合以及郭富城、容祖儿等在内的100多位明星参加,募集善款达1000多万元。参加节目的明星分文不取,甘愿付出。节目开办前,很多人对明星会否参与慈善活动表示怀疑,但如今,这些明星都被观众们称为“爱心之星”,节目还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的高度评价。

  扶危济困献爱心

  华东师大传播学院副院长严三九教授说,2007年是我国电视公益节目发展极为迅速的一年,电视公益节目成了荧屏最值得关注的亮点之一。仅明星类的公益节目就有上海的《闪电星感动》《劳动最光荣》、湖南卫视的《勇往直前》、贵州卫视的《百万智多星》、旅游卫视的《乐动100》、安徽卫视的《幸福密码》、山东卫视的《公益总动员》、东南卫视的《海峡传情》等,这些节目在全社会引起了广泛的情感共鸣,为营造充满爱心的社会氛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电视媒体介入到扶危济困之中,既能拓展电视的社会功能,又能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呼吁理解和支持

  与会者还呼吁,社会舆论应对明星慈善给予理解和支持,明星参与慈善活动不论其个人动机如何,但社会效果是积极的。复旦大学教授钱文忠说,请用善心看待善行,只要这个行动是善的,最起码要用向善的心态去看待。明星都是活生生的人,每个明星投入慈善的心路历程是不一样的。但是,最应该关注的是他们做的善事。田明说,参与《闪电星感动》的明星看望受助人,有时还要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在上海的大街小巷进行宣传,晚上还要举行爱心演唱会,这对于明星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挑战。很多人对明星是否真心参与表示质疑,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闪电星感动》让人们看到了明星的真情,看到了娱乐圈中最纯净善良的一面。

  王汝鹏还提到了明星参与慈善活动的幕后甘苦。他说,明星在幕后的付出是许多人所不知道的。 首席记者 俞亮鑫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