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林永健总结“婚姻法则”:千万别折腾婚姻(图)

  从《历史的天空》中的朱一刀,到《金婚》中的大庄,观众发现,眼睛小、溜溜贼的演员林永健的确“有戏”。在过去的若干年里,林永健总因形象“欠佳”只能演配角或反角。继《马文的战争》后,林永健在新剧《战地浪漫曲》中,不仅翻身当上了男主角,还将塑造“石光荣”和“李云龙”式的一个经典军人形象——文工团团长张二牛。

  《战地浪漫曲》是纪念建国60周年的贺礼片。导演是曾执导《沙场点兵》和《DA师》的郑方南。该剧讲述了发生在解放战争时期的一段浪漫故事。
在剧中,在战场上勇猛无敌的猛虎攻坚团团长张二牛,被调到文工团当团长,于是,一个极富矛盾与喜感冲突的局面便形成了。据林永健介绍:“张二牛在进入文工团后大搞军训,弄得众人疲惫不堪。文工团的艺术家们看不起张二牛这个"粗人"。在遇到陶慧敏饰演的文工团教导员叶清扬后,张二牛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人家,后来逐渐融合到这个团队中。”对于“张二牛”这个人物,林永健评价:“他是那种敢爱敢恨,有情有义,既粗鲁又浪漫的人,导演说这个人物简直就是为我量身订作的。我本人就是个军人,在部队文工团工作了十几年,因此对那里的生活非常熟悉。”

  剧中,张二牛爱上了文工团指导员叶清扬,同时也遭遇了“团花”的执著追求。生活中林永健的感情世界是怎样的?林永健回忆起与妻子周冬齐的爱情故事时称,“我和媳妇是同事,第一次见面是在团里的安排下合演一个小品。”当时,面对眼前的山东大汉,周冬齐的第一反应是:眼睛长得可真小!但很快通过排练周冬齐发现,这个小眼睛男人有着演啥像啥的过人演技以及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敬业态度等诸多优点,于是,小品磨合得越来越好,两人的感情也是日渐升温。2003年元旦,林永健父亲患重病,希望儿子把终身大事办了。于是,林永健对周冬齐说,“咱们结婚吧。”没有隆重的婚礼,没有豪华的蜜月行,甚至连鲜花、钻戒都没有。那天,林永健下厨,做了条鱼和一盘西红柿炒鸡蛋,“这就算是婚宴了。”

  拍摄《战地浪漫曲》,林永健连除夕夜都是在剧组过的。没好好陪家人,戏一拍完他就带着媳妇到三亚散心,刚巧赶上情人节,好多剧组的人都说,“嘿,这林永健在戏里浪漫,生活中也还真是个浪漫的人啊!”林永健听了赶紧“辟谣”,“我媳妇都说了,我压根不懂啥叫浪漫,更不知道情人节是哪天,就是时间赶得巧。”

  演了不少婚姻、家庭剧,林永健也总结出一套“婚姻法则”,拍完《战地浪漫曲》后,他对生活的认识更深刻了。“很多观众都认为,长期生活的平淡最容易让中年人的婚姻出现危机,我们身边这样的例子也不少。我觉得吧,这是他们没有体会到那种严酷的"战地浪漫",我总觉得好好过日子比啥都强。对于婚姻,千万别瞎折腾,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永健 | 张二牛 | 周冬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