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北风那个吹》 > 新闻动态

《北风那个吹》拒绝苦情 知青戏受“80后”追捧

《北风那个吹》夏雨剧照
《北风那个吹》夏雨剧照

  电视剧 《北风那个吹》日前正在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播出,这部由高满堂编剧,阎妮、夏雨主演的知青剧不同于以往同题材的苦涩、沉重,而更多的是轻松和欢笑。不过针对“前半部分的知青戏比后半部分的回城戏更精彩”的说法,高满堂回应说,“大概观众看苦情戏看得太多了吧。其实,这部戏的主基调还是沉重的,只不过知青戏部分我想尝试着用轻松的视角去表现。”

  ◆整体风格轻松幽默?

  想笼络80后观众

  一部知青戏竟然能够受到诸多“80后”观众的喜欢和追捧,高满堂表示大概观众想尝点鲜,“我很想通过这部作品跟年轻人交流。以往很多同类作品之所以年轻观众不爱看,是因为创作者的叙事出了问题,他们不了解年轻人,也不懂得怎么样通过作品和年轻人沟通。看看现在的电视剧,眼泪满天飞的东西太多了,苦情戏也太多了,而知青戏要想往苦了写很容易,但我不想凑那个数,而更想用苦中作乐的方式把那段经历呈现给包括年轻人在内的观众。”

  高满堂还透露,女儿爱看,所以他很有信心,“有一部分剧本是女儿帮我敲进电脑的,她经常敲着敲着就笑喷了,还讲给她好多朋友听,大家都觉得挺有意思。”对于有过知青经历的老年观众,高满堂也有考虑,“我把想法讲给同学听,他们都说,‘那么苦的事儿,到你这儿怎么就变得幽默、轻松了。’”

  ◆阎妮夏雨缘何主演?

  曾考虑邓超蒋雯丽

  夏雨和阎妮这对新鲜组合在剧中的精彩表现博得了观众的叫好声,不过高满堂回忆当初某些电视台的审片人员也有过疑问,“这俩人合适吗?观众的认可程度够不够?收视率有没有保证?但我和导演坚持一点,就是阎妮和夏雨对于角色来说再适合不过,夏雨身上有帅子的顽皮、情趣和野性;阎妮的朴实劲儿很突出。”

  高满堂还透露也曾考虑过蒋雯丽和邓超,“蒋雯丽一是没有档期,二是年龄稍微偏大;邓超也是面临档期问题,但他要演的话,显得杂质稍多。启用阎妮和夏雨虽然冒了一定的风险,但从反响看,押宝还是押对了。”

  ◆回城戏与知青戏脱节?

  观众愿望过于理想

  “前后两部分即知青戏和回城戏感觉像两部剧,一点也连不起来,帅子天真无邪的个性怎么可能抛妻弃子?而牛鲜花那任劳任怨的形象和之前革委会主任精明干练的形象几乎判若两人。”观众汪女士反映。对此,高满堂称这是一种误读,“知青回城后在新的环境中要去解决新的问题,尤其是改革开放的大环境对人心的冲击是巨大的,好人变坏、背信弃义、抛妻弃子的事儿绝对有可能。知青点的婚姻解体、先回城的再婚,我身边就有这样的活生生的例子。生活是复杂的、人生是复杂的,如果观众认为虚假,那只能说明他的想法太理想化。”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雨 | 邓超 | 蒋雯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