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冠希在加拿大听证会上拒谈细节 宣讲道德(图)

陈冠希昨日现身加拿大
陈冠希昨日现身加拿大

出席听证会
出席听证会

  新闻背景

  去年2月,24岁的前电脑店职员史可隽被捕,警方指控他就是“艳照门”的“源头”,怀疑他私自下载1300张裸照,落案起诉他“不诚实取用电脑”。去年4月案件再次开庭,史可隽又被加控两项罪名。随后案件因影响重大,本打算押后到同年10月再审,控方要求传唤12名证人,陈冠希被要求回港,但陈冠希一直不肯,官司于是拖延至今。据悉,4月6日的庭审中,艳照女主角还将被要求出庭作证。

  昨(24)日,轰动一时的“艳照门”在加拿大举行听证会。男主角陈冠希出庭作证,证实不雅照是在维修手提电脑时被盗流出,并确认了照片中张柏芝等4位女星身份。整个庭审持续3个半小时,陈冠希一直面无表情,且拒就亲密关系作证。这次听证会不但吸引中国香港记者和加拿大主流媒体采访,现场甚至还有影迷举牌支持陈冠希。据悉,陈冠希今日还将再次出庭,核实及签署有关证词,作为4月6日香港审讯此案的证据。

  怕被暗杀——加拿大开听证会

  陈冠希在“艳照门”之后,一直隐居加拿大。因为香港曾传出追杀令,这次听证会也被他以人身安全为由,要求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为此,香港当局专门安排法官、两名检控官、辩方的两位律师,以及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的两位警官到温哥华,并租用卑诗省最高法院法庭进行。

  据介绍,该法院的场租费每日高达5000至1万加元 (约合人民币2.7万-5.4万元)。当地时间(23日)上午10点,陈冠希乘坐一辆红色面包车抵达。和去年“艳照门”后首度亮相一样,陈冠希依然选择了黑色西装搭配黑白纹衬衫、黑色领带出现,他在数名彪形大汉的保护下,穿过在法庭门口守候多时的传媒进入法院内。

  主动提出——拒回忆亲密过程

  上午10点20分,听证会正式开庭,全程用英文进行。听证会主要围绕陈冠希的电脑使用及维修、照片的拍摄时间、贮存方式、女主角身份等展开提问。

  但在上午休庭前,陈冠希却特别向主审法官提出,他将拒绝回答有关自己与相关女星亲密关系的问题。“她们已经够惨的了,如果我再陈述具体细节,对她们来说是不道德的,而我觉得这些与案件并不相关。”不过,卑诗省法官阿黛尔告诉他,他需要回答与案件相关的任何一个问题,但这个细节,控辩双方未必会问。果然,全天的听证会上,这个问题并未被触及,令陈冠希暗松一口气。

  电脑送修——“艳照”被人复原

  陈冠希在昨日庭审中,再度强调艳照外流,皆因维修电脑时被盗所致。他透露,他曾使用过3部手提电脑及一台台式电脑,其中一台手提电脑在多年前遗失,当中曾存有三分之一的女星相片,但当时已经删除了这些照片,所以不可能外泄。2006年夏天,他的一台15吋手提电脑及台式电脑曾拿到香港中环一家电脑公司进行改装和维修,但之前已将电脑里的图片全部清除,但他不知道仅把文件删除丢进“回收站”还能被复原。

  电脑修理期间,他并未全程监管,而台式电脑更曾留在电脑公司1至2天,他不排除有人乘机偷取电脑里的档案。

  未曾逼迫——拍艳照完全自愿

  “艳照门”曝光,陈冠希和卷入女星被指私生活糜烂。陈冠希在庭上一再为自己辩解,称他是一个十分享受隐私生活的人,“这些照片都是自己拍的,或是女朋友拍的,都是双方自愿的,没有被迫成分,完全是私人的生活。他承认在1300多张照片当中,有40多张照片是女友所拍。

  此外,除了在当场给照片中的女友观看外,从来没有将这些照片示人,也没有向任何人透露过自己拍有这些照片。“如果有第三者知道,这些从2001年便开始拍摄的照片不可能到2008年才被广泛流传。”陈冠希同时还透露,这些艳照仅存于他的电脑,绝没有再被存到其它地方,他还首次确认了照片中4位女艺人的身份:张柏芝、钟欣桐、陈文媛和颜思颖。

阿娇积极复出
阿娇积极复出

  同步播报

  艳照女星今安在——钟欣桐努力复出

  至今,她还在为能够获得一个角色而苦苦挣扎。她的道歉不被认可,她的形象一落千丈,几乎所有的人都放弃她,大众想以此给她一个教训:诚实比贞洁更为重要。目前,英皇正帮她重塑形象。万事俱备,只差一个恰当的机会。

  张柏芝相夫教子

  艳照曝光后,张柏芝选择了呆在家中相夫教子,并有传她已为老公谢霆锋怀有第二胎,准备生牛年的BB。不过以张柏芝目前的状态看,短时内不太可能复出。但她从未亲口宣布过自己要退出娱乐圈,也算是为了给自己留条后路。

  陈文媛淡出视线

  坊间有传陈文媛已经下嫁,过上了养尊处优的生活;还有说她在美国生了小孩,身形早已恢复纤瘦。她的好友曾志伟说,无论怎样都好,总之不会再主动联络她了,因为他相信她会息影,不再染指娱乐圈。

粉丝场外支持陈冠希
粉丝场外支持陈冠希

  场外花絮——“粉丝”声援陈冠希

  有意思的是,昨日庭审现场外,居然还有一位自称是陈冠希“粉丝”的余姓男子,他手持陈冠希的巨型画像海报,声援陈冠希。这位男子认为,陈冠希无论演戏或唱歌都有不俗的表演,他十分喜欢。至于“艳照门”事件,纯属陈冠希个人的私生活,外人不应该加以指责。庭审还吸引了中国香港及加拿大众多媒体到场,30多位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生了碰撞,有摄影师被推倒地受伤。

  陈冠希新加坡谋复出

  陈冠希去年曾宣称永远退出香港娱乐圈,但这并不妨碍他参加商业活动。据透露,本月27日,他将飞往新加坡,以贵宾身份出席某快餐连锁店的开幕活动。他的经理人公司透露,这次活动陈冠希只以“朋友”身份亮相。但另有消息透露,作为潮人的陈冠希在新加坡期间,还将出席广告活动。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 史可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