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 各方评论

大连晚报:《贫民富翁》形式就像《开心辞典》

  世人瞩目的奥斯卡大奖终于在昨天揭晓,一直备受瞩目的小制作影片《贫民富翁》一举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8个奖项。让记者欣慰的是,早在一个多月前记者便观看过该片,当时它还叫做《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这部影片当时引起记者的好奇,主要是因为影片的导演是拍摄过《猜火车》的丹尼·鲍尔,看到影片时更加意外的还有,影片的故事居然发生在印度,而更叫人觉得亲切的是,这部影片的拍摄形式居然就跟咱们央视《开心辞典》一模一样!影片以电视答题节目《谁想成为百万富翁》为引子,讲述了三个出生在贫民窟的印度孩子的成长经历,以孩子的视角揭示了印度存在的种种社会问题,也讲述了一个残酷而浪漫的爱情故事。

  少年杰玛为了找回失踪的女朋友拉提卡,参加了《谁想成为百万富翁》的电视答题节目,通过主持人提问、参与者回答的方式赢得巨额奖金,遇到疑难问题时参与者可通过求助现场观众、去掉一半错误答案、打电话给场外亲友求助三种方式来答题。杰玛通过自己的努力,居然连连闯关成功,在离最高奖金2000万卢比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引起了全国关注。答案正要揭晓时,警方却以怀疑他作弊为由将其带走调查,为证明清白杰玛讲述了自己18年来艰苦的生活遭遇:他和他的兄弟如何在贫民窟艰难度日;他们在公路上的冒险经历;他们与地方黑帮的惊险“遭遇战”;他如何失去了心爱的女友拉提卡。节目中所问的问题正是这个苦孩子所经历过的事情。而片中最后一个答案,则是靠杰玛的“撞大运”。

  影片中,杰玛兄弟俩和拉提卡分别用了三位演员来演绎。相比之下,童年时的杰玛最为可爱,他在回答主持人的第一个问题时,回忆当年自己为了获得好莱坞的超级巨星阿米塔布·巴强的亲笔签名,在哥哥将他锁进建在空地上的简易厕所里时,居然两眼一闭跳到粪池,而他手里还高举着那张签名照片。当他满身污秽地挤进人群时,那场面可以笑翻任何一位观众。

  影片的最后高潮部分最为吸引人,《谁想成为百万富翁》的主持人眼见杰玛将要成为年轻的富翁,在直播休息时间利用上厕所的机会,用一个假答案诱骗杰玛上当,可当他的诡计落空后,虽然内心里恼羞成怒,表面却热情满满地对杰玛表示祝贺。有意思的是,《贫民富翁》里答题的设置环节简直就是《开心辞典》的再现,从会场观众和亲友团的组成,到中心舞台两人对坐的台椅布置,从问答设计的形式到现场和场外电话求助等等都如出一辙,真不知道是咱们的《开心辞典》在前还是印度的那个电视答题节目在先。值得一说的还是全片结束时,影片里居然还加了一段令中国观众再熟悉不过的印度歌舞,更是叫人觉得亲切。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