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四招应对金融危机 奥斯卡暴赚千万

  现代快报2月24日报道 奥斯卡遇上了一场百年难遇的金融海啸,在经济极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很多人都为奥斯卡能否办好这场盛宴而捏一把汗。还好,“奥大爷”长袖善舞,给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礼,奖项也是众望所归、收视保持第二、经济上也安安稳稳地过了关。从外表看,整个颁奖礼似乎没有受到任何金融海啸的影响,反而比去年“奥斯卡80大寿”要更加光鲜。但是细数奥斯卡今年的种种变革,我们也能发现“奥大爷”的赚钱妙招。

  招数一:抬高身价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没有任何来自美国政府的补贴,每年学院的开支都靠当年的颁奖礼收入维系。平时都有大量的赞助商,经费可谓是“不用伸手要,天上随便掉”。今年碰上了金融危机,赞助商大幅减少,去年奥斯卡典礼转播最大的广告客户——巴黎欧莱雅和通用汽车今年都不约而同地放弃了在奥斯卡上做广告。要知道,去年欧莱雅买了180秒广告,而通用汽车买了210秒广告。赞助商不肯出钱,让学院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境地,不得不放下身段考虑生存问题。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提高转播费用。今年奥斯卡将转播权以5000万美元的天价卖给了 ABC,比去年多了足足1000万美元。

  招数二:广告增收

  奥斯卡一向强调艺术性,努力避开“商业”二字。但是金融危机当头,硬骨头也得想些变通的办法。2009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首次允许在奥斯卡典礼中插播电影广告。为不让观众认为购买广告的电影公司会在奥斯卡的评选中受益,维护奥斯卡的公正形象,从上世纪50年代初颁奖典礼实现电视转播以来,一直都禁止插播电影广告。这次取消禁令,奥斯卡的官方解释是“在电影盛典中增加更多关于电影的娱乐内容”。但是,这种做法不能不让人联想到奥斯卡是为了寻找更多的创收渠道。

  这个名为“新片展望”的广告单元,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众多电影公司,《福尔摩斯》《终结者4》以及《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等24部影片在昨天一一亮相,虽然每部电影只有10秒的镜头,但在全美收视第二的奥斯卡颁奖礼亮相10秒广告,恐怕电影制造商都愿掏这个钱。电影公司至今不肯透露这10秒的价钱,但是我们有个参考价:奥斯卡颁奖过程中其他商业广告价格是每30秒140万美元,按其他商业广告价钱计算,新片广告一项,奥斯卡就赚了1120万美元。

  招数三:狠拉收视

  虽然奥斯卡颁奖礼在美国收视率排名中还是高居第二,可自2006年开始,收视率就持续走低,去年更是跌到了3200万观众。求其变,才能有突破。而今年奥斯卡颁奖礼最大的突破不在于主持人、不在于华丽的舞美,而是那庞大的颁奖嘉宾队伍。今年的奥斯卡男女主角、男女配角的颁奖嘉宾都有5人,都是获得过此殊荣的明星。

  招数四:缩减开支

  在奥斯卡之夜,明星们坐上豪华轿车,到各种奢华派对赶场一直是历届奥斯卡典礼传统,但是今年的奥斯卡之夜,多数聚会规模变小了,且人数有限。今年《名利场》举办的奥斯卡派对聚会规模缩小了,嘉宾名单大幅删减,而且还会重复使用前几次聚会的装饰材料。甚至作为奥斯卡传统的,每年由全球奢侈品牌赞助的给获奖者的大礼包,今年也缩水不少。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