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刘镇伟《机器侠》 > 新闻动态

《机器侠》暑假公映 刘镇伟:这绝不像变形金刚

主演孙俪 胡军
主演孙俪 胡军

  投资1亿人民币的科幻大片《机器侠》昨日在京关机,刘镇伟导演率主演胡军、孙俪、郑中基、甘薇、方力申、吴京悉数亮相。导演刘镇伟现场妙语连珠,大有将“无厘头”进行到底之势。说回电影本身,他又立马严肃起来,“这个‘机器侠’绝对不像变形金刚,也不像任何超人,它是很有中国特色的东方机器侠。”

  “机器侠会中国功夫”

  《机器侠》是迄今为止中国电影在电脑特效上的投资成本占总成本比例最高的一部电影。特技太多,所以演员的很多动作都是在方便抠像的绿背景前拍摄。昨日,科技感十足的片头LOGO,让演员们第一次有了直观感受。胡军说:“拍摄时我们问导演,他不是说‘你猜’,就是‘以后看吧’,这次终于对影片基调有了些感觉。”

  导演刘镇伟认为,中国应该有一个“侠”,它不能像变形金刚,也不能像任何超人,“它一定是有中国特色的机器人,应该有功夫,不要有太多激光。”理想付诸实施,困难自然是接踵而至,刘镇伟说:“这次拍《机器侠》,一开始连续十天,24小时不停地拍,每天睡2到3个小时,太太听说以后很生气。”

  首次曝光的拍摄花絮也让众主创的造型露出冰山一角。郑中基扮演的是一个眼镜龅牙老师,一心想当机器人的他将摩托车的零件拆下,装在自己身上;方力申扮演的机器人戴个假头套,额前还留有美人尖,脸色煞白;功夫明星吴京扮演一个想成为人的机器人,他的动作戏最多;片中有很多男人追求的孙俪在看剧本时还以为自己演个“万人迷”,最后出来的造型是“大框眼镜+警察制服”,连她自己也禁不住要问:“这样的造型,我真看不出她有什么吸引力?”

  胡军在片中的造型百变,他最期待的则是半人半机器的变化过程。一直以硬汉形象示人的胡军,当刘镇伟邀他参演时,直犯嘀咕,“当时我很吃惊,但也感谢导演开发了我的另外一面。而且,刘镇伟导演对电影、镜头、表演的那种想象,全都是天马行空的,让我觉得挺有意思。”

  投资、发行组“梦之队”

  科幻大片《机器侠》吸纳了包括上海电影集团、西安曲江影视公司、北京新影联公司等6家单位投资。大家的初衷正如上影副总裁汪天云所说:“人有两只眼,一只向后看,看他的历史,一只向前看的,看他的未来。我们在保留文化瑰宝的同时,更应该创新,中国的电影更是如此。”

  除了6家单位强强联手投资外,中影、华夏、中影数字、上海东方影视、广州华天下电影5家发行公司以及新影联、中影星美院线、上海联合院线、北京万达院线、广东华影南方院线等10家院线公司组成超强发行联盟,正式启动了宣传发行计划,为该片在今年暑假档上映铺平道路。

  故事梗概

  公元2046年。高科技正不断改变人类的习惯,第一代人工智能机器人,代号K-1,在天安科研局的秘密研制下出世,目的是为代替警察执行危险任务,以保障执法人员的安全。为了测试性能,局长林祥决定派它到一个偏远的小镇实习,并由当地的警察队长徐大春(胡军饰)秘密监管。

  K-1以“德明”(方力申饰)的身份加入警局,成为破案神手,成了小镇的人气偶像,而女警素梅(孙俪饰)也对它芳心暗许……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镇伟 | 胡军 | 孙俪 | 方力申 | 吴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