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法院正式受理宋祖德兄弟对谢晋名誉侵权案(图)

宋祖德“祸从口出”
宋祖德“祸从口出”

刘晓庆
谢晋追悼会上刘晓庆看望徐大雯

  “大嘴”宋祖德昨日惹来了首起官司:已故著名导演谢晋的妻子徐大雯,起诉宋祖德、刘信达兄弟对谢晋的名誉侵权案正式由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受理。徐大雯的律师富敏荣表示,原告方胜诉的机会非常大,“我现在只怕宋祖德不应诉,判决之后不执行。”

  8篇污蔑博客激怒谢晋遗孀

  宋祖德的“臭嘴”几乎人尽皆知,但是大多数被他“毒舌”攻击的明星,都对他采取了避而远之的态度。但是,去年谢晋导演去世后,宋祖德和刘信达在博客中发表的8篇对谢晋污蔑的文章终于激起了谢晋遗孀徐大雯的愤怒,并将之诉至法庭,昨日静安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此案。在起诉书中,徐大雯指出:“原告原本认为清者自清,实在不屑于与这等无耻之徒逞口舌之争,避免让他们进一步炒作。然而,两被告却继续叫嚣……如此恶毒的谩骂和嚣张的气焰,性质之恶劣、情节之严重显而易见,这不仅已经超越了道德的范畴,引发了社会公众的普遍愤慨,而且构成对法律的挑战。”

  在长达470多页的起诉书中,原告共出示证据35份,公证书有13份,此外还有一些录音、录像、照片、光盘等证据。起诉书称:“谢晋于2008年10月18日不幸辞世,世人悲痛惋惜。然而在社会各界正满怀伤痛地举行着各种悼念活动的时候,两被告为达到自我炒作提高知名度的目的,竟故意捏造事实,恶意诋毁名人人格名誉,利用网络博客和接受记者采访之机,广泛散布恶意侮辱人格博文,诽谤谢晋,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这次提起诉讼目的是反击诽谤,通过法律手段以正视听,从而维护谢晋的声誉。”据悉,此次索赔的各种损失合计50万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徐大雯的身体一直不好,刚做过心脏手术的她先经历了丈夫的病逝,又不得不面对宋祖德与刘信达的恶意中伤,但表现得很坚强:“我与谢晋相知相恋相守六十余载,人生伴侣突然撒手人寰,我已然痛心疾首。然而宋祖德、刘信达却在这时候公然对谢晋进行如此卑鄙下流、污秽不堪的诽谤……使得我遭受了极大的精神痛苦,两被告的行为理应受到法律的制裁。”

  律师担心宋祖德不应诉

  记者随后采访了徐大雯的代理律师富敏荣。富敏荣告诉记者,接手这个案子后,立即着手进行了几个月的调查,掌握了充分的证据:“我们想告诉大家,网络可以无边界,但是法律应当有底线,我们不允许在网络上随意捏造。”富敏荣说,宋祖德、刘信达最为恶劣的是,在捏造了大量的谣言之后,两人还信誓旦旦地声称自己说的都是真的——“本人对本篇文章负一切法律责任”。富敏荣表示自己对打赢这场官司很有把握,“对这个案子我们充满了信心,胜算很大”,但同时他也担心宋祖德不应诉,或者不到庭,“甚至是当法院判下来之后,他不履行。虽然我们可以申请强制执行,但是这会让官司的时间拖得很长。”

  无论是广电总局的相关工作人员称宋祖德是害群之马,或者是面对这场官司,宋祖德至今仍保持了一贯的“冷静”,昨日他告诉记者,自己暂时还没有收到法院方面的传票。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宋祖德 | 徐大雯 | 刘信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