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消失的”肖恩-潘战胜“真实的”米基-洛克

影帝肖恩-潘

  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五位男演员理查德·詹金斯(《不速之客》)、弗兰克·朗吉拉(《福斯特对话尼克松》)、肖恩·潘(《米尔克》)、布拉德·皮特(《本杰明·巴顿奇事》)、米基·洛克(《摔跤王》)都不是泛泛之辈,有老戏骨,有中生代演技派,也有拥有万千影迷的英俊小生。不过,媒体早已把此项竞逐看作是肖恩·潘和米基·洛克两个人的较量,最终肖恩·潘的胜出多少有些爆冷的意味。

  现年48岁的肖恩·潘早已甩掉了昔日“坏小子”的称号,进入2000年之后,他的演艺事业迎来新的高峰,先后凭借伍迪·艾伦执导的《甜蜜与卑微》(2000年)、杰西·纳尔逊执导的《我是山姆》(2002年)、《神秘河》(2004年)三度获得奥斯卡提名,并最终在2004年夺得“小金人”。格斯·范·桑特执导的《米尔克》为他带来了第二座“小金人”。

  虽然老友罗伯特·德·尼罗在宣布肖恩·潘获得提名时,曾开玩笑说:“我的天,肖恩·潘怎么可能演了那么多年异性恋角色?”不过,肖恩·潘对于自己的获奖显得十分意外,一向邻牙俐齿的他在上台领奖时也有些结巴:“我从来没想过能得奖……我为这部电影真的付出了许多。”他继续着他的角色哈维·米尔克的事业,不忘维护同性恋者的权益:“我希望那些投票反对同性恋婚姻的人能坐下来反思一下,他们会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耻,他们的子孙也会为他们的选择感到羞耻。每个人的权利都是平等的。”同时,他也没有忘记“劲敌”米基·洛克:“我很高兴洛克重生了,他是我的兄弟。”

  认为肖恩·潘的这座金像奖来得意外,并不是暗示肖恩·潘在演技上略输米基·洛克一筹,而是因为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发的奥斯卡奖从来都不“纯粹”,能获得奥斯卡奖青睐的影片大多体现的是美国主流价值观。但是影片《米尔克》是为美国同性恋权益而斗争的政府官员哈维·米尔克的传记片,而不久前禁止同性恋结婚的第8号提案在好莱坞的大本营加利福尼亚州获得了通过。也许向来保守的奥斯卡评委被肖恩·潘在《米尔克》中展现的高超演技折服了,才高抬贵手将这座“纯粹”的影帝奖杯颁给了他。

  米基·洛克在达伦·阿伦诺夫斯基执导的《摔跤王》中的表现的确称得上优秀。他曾经在演艺事业最辉煌的时刻告别好莱坞,投身职业拳击比赛。多年以后重回银幕,他只能出演像《罪恶之都》中的马弗之类的面目可憎的配角。在《摔跤王》中,米基·洛克完全是本色演出,所以他的“后脑勺也能演戏”就不足为奇了。在观看《摔跤王》的过程中,影迷会兴奋地高呼:米基·洛克又回来了!然而,肖恩·潘却让自己在《米尔克》中完全“消失”,让影迷完全将“肖恩·潘”遗忘,相信他就是百分之百的哈维·米尔克。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恩 | 洛克 | 米尔克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