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润发:黄种人好莱坞发展受限 唯有改变其偏见

周润发于好莱坞拍摄影片《安娜与国王》海报
周润发于好莱坞拍摄影片《安娜与国王》海报

    搜狐娱乐讯 周润发说黄色皮肤在好莱坞发展受到限制,要那边的制作人对亚洲演员改观,至少要二十年。不少亚洲演员都有一个好莱坞梦,尤其在本地发展已达到巅峰时刻。

  好莱坞电影是世界性的,虽然这“世界性”是相对而言,其市场仍比其他地方的电影大。与其说亚洲演员想到好莱坞闯,不如说想扩大市场,不受本地所限。好莱坞的影片是以英语为主的,这一点对亚洲演员有点吃力。能听能讲不是大问题,要用英语来演戏是另一回事。想想那些能讲流利广东话的外国演员在港片中的表现就知。他们不是说得不好,用来演戏,交代复杂感情,就有点困难。

  亚洲演员想去好莱坞,但好莱坞为何要他们呢?

  不外两个原因,一是他们比西方演员更擅长演某类戏,例如身手灵活的动作片,这解释为何功夫巨星会比其他演员先打进好莱坞,周润发在他们的眼中也是动作片英雄,分别是他较多拿枪。

  第二个原因,是以亚洲演员攻亚洲市场。好莱坞片已雄霸欧美及部分亚洲有自由市场的地方,要赚更多钱,必须进入那些未完全开发的市场。

  中国的十三亿人口太吸引了,而且市场渐开放。在好莱坞大片加进亚洲演员和到中国取景,都是一种手段。

  好莱坞一年产量不少,仍以英语为主要市场,加入亚洲元素的,不过是少数。目前中国未完全开放电影市场,他们不会在每部电影中都加进亚洲元素,毕竟欧美观众还是爱看西方明星。

  不是好莱坞制片人对亚洲演员有何偏见,要说偏见,是市场现实的偏见,改观也要靠市场力量。亚洲市场若全面发展,比得上好莱坞,可以给演员好莱坞级的片酬,到时谁还在乎好莱坞?

  周润发在好莱坞华人演员收入排行榜中,仅居成龙和李连杰之后排行第3,近日忙于在亚洲为新片《龙珠》宣传的发哥,日前在泰国被问到此事时,他表示很满意。但周润发也透露,在好莱坞打拼多年至今无法完全融入其中,称“可能要待20年后有首位美国华人总统上台才可以。”暗示在好莱坞,华人还是会受到不公平对待。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