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独家:王中磊回应炮轰冯小刚 编剧不了解市场

[提要] 华谊兄弟公司总裁王中磊回应:电影是导演的作品,该片的署名没有任何问题,事实上,国内的很多编剧并不了解市场行情……[我来说两句]

华谊总裁王中磊(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在23日的编剧维权会议上,八一厂副厂长、著名编剧柳建伟指出,《集结号》中所署名的“冯小刚作品”的字样是不合理的,侵犯了其他创作者的权益,应该改为“冯小刚导演作品”。搜狐娱乐就此独家连线该片出品方、华谊兄弟公司总裁王中磊,面对编剧的指责,王中磊回应称:“电影是导演的作品,该片的署名没有任何问题,事实上,国内的很多编剧并不了解市场行情。”

  电话采访中,王中磊首先驳斥了“署名不当”的说法:“这是没有法律依据的指责,我国目前没有任何一部法律说要如何去署名,而按照全世界、全社会的惯例,电影应该是导演作品,‘冯小刚作品’的署名方法没有任何不当。”“如果说这样的署名方法是对其他著作人权益的侵犯,那么我们是不是也应该要求署上‘华谊兄弟作品’的名字?”

  随后,王中磊透露了他对影视编剧行业现状的一些了解:“我没有感觉到他们的权益有被多大的侵犯,事实上,编剧的地位是一直在显著提高的,这并不是因为他们的呼吁,而是全社会全行业认识的提高。这种提高在收入上就可以看出来,有些著名编剧写本子一集的收入就是10万,比国内一线演员的片酬都多,可以说,很多编剧并不了解真正的市场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王中磊并不否认编剧维权的意义所在:“他们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是应该的,但是在接到广电总局明确通知,或国家颁布法律明文以前,我们不认为这种署名方式有任何问题。”搜狐娱乐同时获悉,华谊兄弟投资的电影《风声》,仍将延续“导演作品”的署名方式。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中磊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