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张文顺逝世 > 张文顺病逝新闻

郭德纲哭送张文顺 与徐德亮再次握手

   郭德纲怎么也不会想到,他再一次与徐德亮握手,会是在张文顺老先生的追悼会上。在这样悲痛告别的时刻,两人都泪眼蒙眬,感慨万千。也许,张老就是在用他的离去告诉朋友和弟子们,德云社最需要的是团结。

  已经消失了半年多的徐德亮,昨天早晨8点多突然出现在八宝山张老的告别大厅。他脸色灰暗,瘦削了不少。一见到张老的遗体,徐德亮就忍不住大哭起来,他深深地跪拜,帽子落在了一边。陪他来的,还有事件的另一位主角王文林,但王没有跪拜,显得比较克制。他们是闻讯赶来送别的,据称之前,他们并没收到正式的通知。

  在去年的德云社内讧事件中,张文顺是站在郭德纲一边的,他把徐德亮清除出门户,并发表声明支持郭德纲。张老做出这样的立场,完全是站在德云社大局的高度,因为郭德纲是德云社的负责人,他必须维护郭的权威,即便徐德亮是他自己的爱徒。然而毕竟师徒情深,昨天见到徐德亮痛哭场面的人,无不为这失控的泪水心颤不已。

  徐德亮与郭德纲紧紧握手,他们私语了几句,没有人知道他们究竟说了些什么。徐德亮原本是应该站在郭德纲的身边,接受人们的宽慰的,然而现在他自己却成了慰问者,这种身份的颠倒错位,让两个人都十分感慨。

  郭德纲亲笔为张老书写了挽联,上联:东海风气悲公一去空余恨;下联:西山落日哀哉两字不堪闻,横批:氍毹英豪。在追悼会行将结束的时候,郭德纲和于谦等德云社同人齐刷刷向张老遗像跪拜,他们很多人并非张老的徒弟,却以相声界的跪拜大礼,向张老致以最后的敬意。此刻,从大厅哭丧着脸走出来的徐德亮,已经走得很远了。

  事后,谈到徐德亮的送别,郭德纲说:“来了就好啊,谢谢他,终于最后来送张先生了。”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德亮 | 郭德纲 | 张文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