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8新娱乐慈善群星会 > 盛典直击

张国立:先做人 后演戏


  号称有史以来阵容最豪华的主旋律电影《建国大业》本月12日在北京开机。这部回顾首届中国政协成立历史的影片以上世纪40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剧中蒋介石一角则由张国立出演。

  光头加两撇胡子的造型,乍一看,张国立和历史上的蒋介石颇有几分相像之处。对此张国立表示,形似不如神似来得重要,“有的人长得像,没准观众却认为他演得不怎么样。”对演戏方面一向精益求精的张国立直言,他更追求的是演好内心戏,“我觉得要摸准蒋介石的心态,并要思考如何把它演绎得精准。

  这几日张国立在剧组忙得不可开交,又要背剧本,又要琢磨这位历史人物的“形、神、貌”。不过在听说2009“新娱乐慈善群星会”邀请自己前往参加时,这位大忙人排除万难将手上工作暂隔一边,想尽一切办法为“慈善群星会”开辟通道。

  作为川籍演员,在获悉512汶川大地震后,张国立邓婕夫妇是演艺圈第一时间发起捐款的艺人之一,也是第一批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慰问灾民的艺人之一。在演艺圈有着“一呼百应”地位的张国立,曾多次在公众场合呼吁演艺圈人士积极捐款。

  对于这一行为,张国立只是表示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演员在舞台上是演戏,下了舞台就是做人。首先要把人做好了,才能把戏演好。”平平淡淡的几句话,却让人对张国立肃然起敬。由此看来,“大腕”这身份不是白白得来的,它必有其中的原因。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