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槐树》 > 资料

电视剧《大槐树》分集介绍:25 - 26

  第二十五集

  陈修文得知林屹去淮南,密报胡岩,要胡岩联络淮南王共同对付林屹。马媛得知消息,放心不下,尾随陈修文奔赴淮南。林屹等路经河南开封,遇到淮南王派遣的杀手冒充移民劫路,幸得悄悄尾随林屹的苏舜卿及时通报开封知府。

在生死攸关时官兵赶到捕杀了淮南五杀手。从开封知府处林屹得知胡链原是淮南王妃的弟弟,王妃发誓定要杀林屹,为胡链报仇。林屹深知前途险恶,太子因移民回流之事,奏请朱元璋处置淮南王,朱元璋顾虑亲情,不忍处置。林屹最强大的后盾产生动摇,移民大计面临夭折危险,何去何从,林屹焦虑万分。

  在淮南丁家集,林屹目睹移民困境,决心不畏艰险,一定要安置好移民,林屹怒斥淮南知府丁健不顾移民死活,丁健有苦难言,同僚据理与林屹例证,林屹才知丁健因为拒绝执行淮南王强征移民赋税的命令,几次险些被淮南王所杀。林屹明白自己错怪了丁健,二人握手言和。面对饥寒交迫的移民,二人决定冒死开官仓放粮,拯救移民。这时淮南王派人来抓丁健,被林屹强行阻止,淮南王闻报暴跳如雷……

  第二十六集

  邹参议与淮南王勾结,收买移民刺杀林屹。不料移民为林屹精神感动,反替林屹挡住刺客尖刀,阴谋破产。移民居无定所,四处游荡。林屹深感如不解决此事,必定再生事端,但建房需大批银两,而移民银两又被淮南王及其外甥镇远将军搜刮一空,淮南府金库空空如也,如此大额银两从何而来?林屹思虑再三,决定虎口拔牙。利用镇远将军与淮南王的矛盾,略施小计让镇远将军自己将搜刮来的银两乖乖送来,丁健等人对林屹佩服之至。因此镇远将军也对林屹恨之入骨。

  邹参议刺杀林屹未果,决定借刀杀人,他深知林屹刚正不阿,忠君爱国,故意将淮南王私盖陵寝,侵占龙脉的事泄露给林屹。以为依林屹的个性必抓住此事不放,而此事一旦被朝廷知道,淮南王将面临谋反大罪,淮南王为求自保,必定杀林屹。果然,林屹得知此事,立即派人调查……

  移民得到林屹分发的银两,欣喜若狂,张灯结彩,鞭炮齐鸣。淮南移民暂时安定。林屹、丁健等略略舒心,二人摆酒言欢,商讨下步移民安置问题,突然林屹口吐鲜血,丁健认定酒菜有毒,是何人下毒呢……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屹 | 淮南王 | 胡岩 | 朱元璋 | 胡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