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槐树》 > 资料

电视剧《大槐树》分集介绍:23 - 24

  第二十三集

  林屹接到牢头报告仇某在牢中自杀,从牢头言辞中林屹对牢头产生怀疑,派人跟踪牢头。陈修文一面鼓动仇妻找林屹闹事,一面上书朝廷诬陷林屹逼死朝廷命官,林屹深感要追出元凶,只有从牢头入手,夜捕夜捕牢头。正要审问,突接洪洞禀报,林屹舅舅为报复林屹没收其粮食之事,伙同林峻雇人欲烧移民粮库时被朱推官所抓。林屹又气又恨,只好赶回洪洞处理此事。

  贫苦百姓看到移民确实能给自己带来好处,踊跃报名,自愿移民。从山西迁移百姓已成定局。但移民与当地居民在风俗习惯上的冲突却浮出水面,山东齐河移民辛勤耕作,终于丰衣足食,粮食多了,移民们思乡情难断,决定在齐河修建关帝庙,以寄托思乡之情,不想吏部主事的儿子怀恨修渠之事,污蔑移民修庙是断了山东人龙脉,怂恿当地居民强行拆庙,移民与当地居民持械相对。

  黄大喜一家高高兴兴迁移到河南宝丰,没想到宝丰却是有地无房,为尽快安家落户,移民们开始盖间房屋,不想当地村长欺负移民,不许移民建房。黄大喜内心不服,去找里长理论,却被抓进大牢,移民路上被黄大喜救助的民女乔玉凤,气愤难当,赶到县衙击鼓鸣冤……

  第二十四集

  移民计划渐渐步入正轨,忽然传来消息,前往淮南的数万民众大量回流,移民初到淮南,淮南王不仅不按朝廷规定给地给粮,反而逼迫移民交税,移民无法生存,只有逃回山西,数万移民将所有怨愤发泄到移民署,会集移民署外,要求严惩林屹。陈修文得报,惊喜万分。密谋派人去洪洞县,逼迫县令抓捕移民,声言要严惩领头之人诬陷移民造反,妄图扩大事态,引发民变好栽赃林屹。回流移民不明真相,见官府抓人,群情激愤,与官兵发生冲突,血案就要酿成,林屹赶到洪洞,向移民赔礼道歉,严斥洪洞地方官,勒令释放被抓移民,并向移民发银发粮,安抚民心,事态得以平息。

  移民回流之事,使林屹接受教训,明白了移民要办好,一定要先将移民地事先安置。遂决定亲去淮南办理安置事宜,林屹要独会骄横的淮南王。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屹 | 淮南王 | 黄大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