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国歌》发布会文章另类装扮亮相 避谈马伊琍

文章出席发布会

柯蓝

《国歌》剧照

  讲述《义勇军进行曲》诞生始末的电视剧《国歌》,昨天在北京举行了开机仪式。在剧中出演田汉的谷智鑫,扮演聂耳的文章以及柯蓝等主演出席接受了媒体采访。因与马伊琍的“姐弟恋”备受关注的文章,面对媒体关于他家庭的问题十分不快,甚至因此与现场媒体闹僵。

  导演:要打造成《恰同学少年》兄弟篇

  《国歌》以我国国歌的创作为主要线索,讲述了《义勇军进行曲》的词曲作者田汉和聂耳等民族精英知识分子并肩战斗,共同完成《国歌》创作的惊险历程。
担任《国歌》总制片人的是宋祖英的丈夫罗浩,他表示:“该剧将展示《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全过程,背景音乐也将大量采用聂耳当年创作的音乐,争取再现当年风采。”

  《国歌》由《恰同学少年》的龚若飞导演担纲执导。龚若飞导演透露,他希望能将《国歌》打造成《恰同学少年》兄弟篇,“和其他主旋律题材不同的是,《国歌》塑造的不是革命军人,而是一群在战场上手无寸铁的文艺精英。如果说《恰同学少年》是年轻革命家的风华正茂,《国歌》所描写的则是年轻的艺术家们的另一种青春绝响。”

  文章:希望改变《奋斗》留下的“不正经印象”

  因为电视剧《奋斗》走红的文章,在《国歌》中将出演音乐才子聂耳。已为人父的文章,在现场显得十分成熟稳重,不过,他并不愿意提及马伊琍和女儿,面对媒体关于他家庭的问题,显得十分不快。“我希望大家关心我的工作,而不是我的家人。我这次是因为扎实的音乐功底而被选入剧组的,与花边新闻没有任何关系。”当记者继续追问时,文章的经纪人则出面“挡驾”,场面一度闹僵。

  见面会现场,众演员都以剧中造型亮相,唯独文章的打扮十分率性时尚。文章透露,聂耳本身就是一个十分前卫时尚的人物,因此这身打扮丝毫不另类,“我这头发是个假头套,第一次演这么重的人物,我自己都觉得自己胆子挺大的。聂耳是个疯狂的音乐天才,也是个非常伟大的音乐家,戴上这个头套也是为了人物,到时候不管是拉琴还是创作,都会显得特别疯狂。”在谈到自己24岁的年纪如何饰演19岁的聂耳时,文章自信地说:“战争年代人都是比较早熟的,所以5岁的年龄差可以忽略不计。为了演好聂耳,我现在每天都苦练小提琴,如果可以,我希望到时能亲自完成片中的演奏部分。”

  当记者问及一直走青春偶像路线的文章,此次是否希望凭借《国歌》转型,他说:“聂耳虽然是音乐家,但也是一个青春偶像。我看过陈坤演的电影版,希望自己演得更加多元化。我以后希望多接一些厚重题材的戏,改变一下在大家心中不正经的印象。”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耳 | 柯蓝 | 田汉 | 龚若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