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贾樟柯《24城记》 > 新闻动态

陈冲28年后《二十四城记》再演“小花”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 将于3月6日在全国公映的贾樟柯导演的电影《二十四城记》中,1979年电影《小花》的主演陈冲扮演了一个1978年从上海迁往成都支援西南建设的普通女工,这个女工与“小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18日在京举行的小型看片会上记者看到,贾樟柯在影片《二十四城记》中用纪录和虚构两种方式表现了1958年到2008年成都国有“420”工厂的历史变迁。吕丽萍、陈冲、赵涛饰演了和工厂命运息息相关的三代女工。

  有一场戏,陈冲扮演的顾敏华坐在一家简陋的理发店里,娓娓讲述自己年轻时如何因长得像电影《小花》里的主人公而被起了“小花”这样一个别名的经历。而背景中,一台电视机正放着电影《小花》的片段。

  贾樟柯说,这样处理是为了提示观众命运的诡谲:陈冲不仅是当年电影里的“小花”,更是《二十四城记》镜头前的女工“小花”,她是这段记忆的当事人,是从那样一个时代过渡到今天的历史见证者。

  “她向人们呈现了一种双重美感,一种是表现故事本身的叙事美,还有是她讲故事时候的状态,那种内心埋藏着很多秘密、有羞涩有大胆的神情。她通过形体表达得很好。”贾樟柯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冲 |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