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贾樟柯《24城记》 > 新闻动态

陈冲兴奋28年后《二十四城记》出演“小花”

  在即将于3月6日公映的影片《二十四城记》中,导演贾樟柯第一次起用陈冲、陈建斌吕丽萍等专业演员参与拍摄。不过,在这部以亲历成都“520工厂”变迁的工人的自述为主线的影片中,几位演员都是以虚构亲历者的身份出镜接受导演贾樟柯的采访。其中,陈冲饰演的“小花”与她在28年前出演的电影《小花》颇有些关联。

  陈冲扮演的小花是一个1978年从上海迁往成都支援西南建设的普通女工,因为年轻时模样俊俏,颇有点像电影《小花》里的主人公,才被起了这样一个“别名”。导演贾樟柯表示:“我希望通过这样的处理向观众提示命运的吊诡,陈冲不仅是当年电影里的小花,更是《二十四城记》镜头前的女工‘小花’,是铸成这段记忆的当事人,也是从那样一个时代过渡到今天的历史的见证者。”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冲 |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