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无线御用的士大佬”网络爆红 客串一次520元

摆姿势有模有样
摆姿势有模有样

  TVB《珠光宝气》已经落幕,虽然收视一直不高,但近日剧中一名演员在网络引起热议,有趣的是,这个演员不是三位美丽的女主角,也不是演技超赞的男主角,而是一个露面不超过30秒的的士司机。只不过,这个演员非常特别,他被眼尖的观众发现,在20多部TVB剧客串过,演的都是的士司机,而他的真实身份就是的士司机——56岁的阮毅雄,拍剧纯为玩票性质。

  就像《无极》最终捧红的是《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一样,TVB大剧《珠光宝气》捧红的,也许会是一个谁也想不到的名字:56岁的阮毅雄。此人在剧中不过是客串一位出租车司机而已,但是就这么短短一面,他在网络上红了!

年轻时的样子
年轻时的样子

上镜频率很高

还有对白戏份

年岁见老

  去年已经走红

  阮毅雄走红准确地说是在去年,去年一位超级电视迷认出了他的脸,把他20多年来扮演的士司机的画面通过截屏图放到网络上,引起网络热议。在网络走红了以后,香港媒体立刻采访了他。原来被网民封为“无线御用的士大佬”的阮毅雄,真实身份就是一名的士司机,给TVB拍戏纯属玩票,但这票一玩就是20多年。从1988年的《无名火》,到2008年的《珠光宝气》,阮毅雄大约接演了20多部剧:《妙手仁心》、《义不容情》……第一次接到有台词的角色,是1989年黄日华主演的《义不容情》。

  网友赞叹敬业精神

  上周《珠光宝气》大结局,有观众又发现了阮毅雄的脸,将去年的帖子再次发表,又一次引起网友的热烈跟帖。当然,在《珠光宝气》中,他的角色仍然是开着的士,载剧中人物去目的地,对白也是多年来几乎重复的那几句:你去哪,你到了,然后看表收钱,时间不超过30秒。但感性的网友也感叹到,20年跑龙套,从青春到白头,由年轻做到中年,默默见证电视剧兴衰,其几乎固定的POSE,几乎重复的对白,而被观众记住,封为“无线御用的士司机”,其敬业乐业的精神确实让人感叹。

  从不做明星梦

  除了演的士司机之外,阮毅雄偶尔也演一回路人甲,记者问他可曾想过全身投入幕前演出做明星?阮毅雄谦虚笑道:“我没受过训练,我有自知之明,所以想都不会想。我的演出根本不算是做戏,我只是在剧中问他们去哪里,跟住就看表收钱,我当做生意的嘛,我又不是为名,反正都系开的士,能看到明星,很好玩、很得意了!”

  另类网络 红人们

  由阮毅雄很自然地想到了这些年来依靠网络走红的“网络红人”。之前有“语不惊人S不休”(说话自恋、爱摆S型拍照)的芙蓉姐姐,PS界心头好“网络小胖”、搞怪二重唱中大学生“后舍男生”、“你有压力我也有压力”巴士阿叔以及去年的被网友封为“最帅火炬护卫队员”的“右二哥哥”。他们依托着网络这个放大器,在无限次放大后,终于进入了你我的眼球。

  拍戏最难忘:下车骂郑裕玲“八婆”

  阮毅雄从1988年《无名火》到2008年《珠光宝气》,演出过20多部剧,包括《妙手仁心》、《义不容情》、《岁月风云》、《和味浓情》、《溏心风暴》等由乌黑浓发做到两鬓斑白。

  56岁的阮毅雄20多年前转职的士司机,回想起他与无线的“第一次”,他仍记忆犹新:“1987年左右,当日我开的士载客,无线有个剧务拦下我的车士,说想借我的车拍剧,一次给六七十元租金,我觉得无所谓,反正都是载客,做龙套就这样开始了。但刚开始无线只是租我的车用,拍了几次之后,他们觉得我走位很准,开始对我有信心。”

  首次对白是和黄日华

  阮毅雄透露,第一部出镜的剧集,是1988年石修主演的《无名火》。首次正式有对白的剧,是1989年黄日华主演的《义不容情》,剧中黄日华的角色也是开的士,“我作为同行,见他食盒饭,问他为什么这么搏命,他就跟我说,要供小孩读大学”。阮毅雄说,第一次讲对白怕演砸了,但导演评价OK合格,他就这样做下去了。

  而最难忘要算是《男亲女爱》,因为要在剧中开骂,而对方是大腕郑裕玲。阮毅雄:“有一集里我下车骂郑裕玲八婆,导演鼓励我,叫我放胆说,不用怕。”

  乘客认出后要求打折

  因为经常在电视剧出现,阮毅雄还被乘客认出。他说:“有师奶、学生上车后,说在电视见过我,问我搭的士有没折头,但我话:收足。”对于观众将他历年演出的画面放上网,封他为“无线御用的士司机”,阿阮坦言佩服:“我都吓一跳,我在电视上出现昙花一现,30秒都不够,想不到有人认出我,这个人真是超级电视迷。”

  从事的士行业20多年,阮毅雄一直是租车开工,早上七八时开工至晚上七八时收工,时间自由,因此为无线开工也较方便。收入方面,扣除车租和油钱等开支后,每日平均收入300元至500元不等。

  记者问他无线剧集演出的报酬,他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但据悉无线租用的士拍剧价钱以每四小时为一更计算,每更约520元,若超时的话会再补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阮毅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