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艺术学校2009年招生考试 > 新闻速递

落榜生哭诉艺考“潜规则” 中戏考官称不靠谱

落榜考生哭诉(截屏图)
落榜考生哭诉(截屏图)

考生家人指责考试有黑幕
考生家人指责考试有黑幕

考生李月在北京电影学院已进三试了,但现在还报考了中戏
考生李月在北京电影学院已进三试了,但现在还报考了中戏

  这两天是艺术类院校招生考试的高峰期,考生奔波于各大艺术院校报名、考试,心情也各不相同。在昨日网上出现的一段视频中,一考生落榜后,哭诉“录取潜规则”,称老师说没有30万肯定录取不了。而记者采访多位进入北京电影学院三试的同学,他们表示并没发现“潜规则”。

  落榜生:考前就有“潜规则”

  网上视频中的女孩来自东北,她哭诉称自己能唱会跳,还拍过电影,自认比同一个考场的考生表现都好,但是没有想到自己连初试都没过,觉得不公平。这位女生的妈妈说,孩子为了考艺校,都花了十几万了,“来之前孩子学校的老师就说没有30万肯定进不了……”

  网上这段视频在考生中引发很大反响。记者昨日在“2009艺术考生咨询群”里发现,几乎所有考生都在热议这件事情,很多人都表示听说有这样的“潜规则”存在,但自己并没有遭遇到。一位考生说:“她说进去得拿30万也是她自己学校的老师说的。北电里头,想交钱都交不了。”

  受访考生:没听说过“潜规则”

  随后记者以考生的身份拨通了开设考前辅导班的汪老师的电话,询问他能否帮忙找关系,他表示:“你现在找的话,已经来不及了。”但不愿再多谈论这方面的话题。

  记者昨日在中央戏剧学院报名现场采访了一些考生,一位来自贵阳的杨同学已经进入北电三试,他说自己没有参加过什么考前辅导班,就是因为喜欢表演才来试试,心态很轻松,所以考得也比较顺利。“我没听说什么潜规则, 也没人跟我说要交钱的事情,我周围都没有人懂这个,找关系也不知道要找谁。”

  来自大连的李月也进入了北电三试,她表示没有发现有潜规则。“这是我第二年考北电、中戏了,比较有经验,也不紧张,所以今年考得很顺利。和我在同一个培训班里的学生,我觉得潜力比较好的六七个同学都顺利进了三试,挺公平的,我没觉得有什么潜规则。那个学生可能是被她说的那个老师骗了吧。”

  避嫌:考官黄磊徐静蕾不露面

  记者采访中得知,针对近几年时有传出的艺考黑幕现象,各院校都出台了相应的举措。

  北京电影学院成立了招生监察领导小组和招生监察办公室。招生监察办公室负责公布举报电话,接待考生和家长来访等。

  在考生考完后,招生监察人员直接将打乱顺序的试卷进行装订,将考号、名字全部封闭,序号打乱,以此防止阅卷老师给“人情分”。在登记分数时,监察也要全程参与,与招生办公室一起登分。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余欣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中戏招生绝对没有黑幕。“每年考试有几千人,你凭什么说那几千人里你是最好的?不能自己没考上,就说考试有问题?”而对于考前辅导班汪老师的说法,余教授说:“这都是些什么人啊,太不靠谱!可能的确有些人打着学校的旗号蛊惑考生和家长,我们也没办法杜绝。”

  记者昨日分别拨打北京电影学院考官黄磊和徐静蕾的电话,但是均已关机。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知,作为主考官的徐静蕾、黄磊,因为要避开嫌疑,保证不受到人为因素影响,在考前一段时间已经不公开露面,不再接听电话,也不接受采访了。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