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凯特-温斯莱特看淡小金人:我没有那么大的野心

  全世界的眼睛都在盯着奥斯卡,但有时候奥斯卡离中国人实在很远,比如去年的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面孔太陌生,前年的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年纪太老。好在今年的奥斯卡准影后凯特·温斯莱特很眼熟,毕竟她是当年红遍全球的《泰坦尼克号》中的丰润女主角。

  当年的“婴儿肥”女生如今已是33岁的成熟女星,回头看,5次奥斯卡提名,5次空手而归;向前看,第6次奥斯卡提名,小金人近在咫尺。凭借在《革命之路》和《生死朗读》两部影片中的出色表现,凯特已横扫金球奖、英国奥斯卡、美国演员工会等各大颁奖礼。
2月22日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凯特封后几乎已无悬念,如果不捧奖而归才是最大冷门。

  但即便如此,凯特依旧看淡奥斯卡,甚至自曝“从不想出名,也从来没有野心”,心态平和的凯特甚至做好了再度空手而归的准备,因为已经有了5次经历,再多一次也不怕。

  关键词·生死朗读

  “七年前没想过会演女主角”

  根据德国作家本哈德·施林克同名小说改编的影片《生死朗读》是奥斯卡的大热门,影片通篇都在探讨道德与尊严的冲撞。凯特在片中扮演女主角汉娜,和比她小15岁的男孩迈克有一段激情而秘密的关系。二战结束后,做过纳粹集中营女看守的汉娜成了战犯,但因不愿暴露自己是文盲的秘密,汉娜对罪行供认不讳,并被终身监禁。

  凯特第一次读原小说还是在七年前,“那时候我正怀着儿子,读过后彻底被震住了。我想肯定有人愿意把这本小说改编成电影,但谁来演汉娜呢?反正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演这个女主角,因为我当时只有27岁,和小说中32岁的女主人公有很大差距的。”

  2007年4月,导演斯蒂芬·戴德利找凯特出演片中女主角,凯特当时特别震惊,第一反应就是:“我不能演年老的戏份,我太年轻了。”但一分钟后,凯特便就觉得自己非演这个角色不可,只是后来因为档期的原因,凯特与汉娜擦肩而过。于是戴德利找到了妮可·基德曼出演汉娜一角,无奈妮可后来因为怀孕辞演。这时候,凯特恰好空了下来,“这个角色又归我了,我真的感到很幸运。”

  关键词·激情戏

  “跟他分享我的尴尬经历”

  凯特扮演的汉娜出场时32岁,和男主角迈克年龄相差15岁,两人之间还有多段激情戏。迈克的扮演者大卫·克劳斯只有18岁,凯特和他拍亲密的戏份难免尴尬,于是她在开拍前不停跟大卫寒暄,“你是大卫吧,我是凯特,很高兴见到你。”凯特坦言,拍激情戏时最重要的不是动作看上去如何,而是在两人之间传递亲密情感。

  “当我看到大卫一点点放松时,我很惊喜。我会跟他分享自己的拍戏经验,告诉他拍摄时会清场,房间里只有我、他、导演三个人,他开始还以为整个摄制组的人都在,我告诉他大家都会出去。”凯特回忆说:“我年轻时也经历过这一切,所以很乐于跟大卫分享一切,因为告诉他我年轻时也经历过拍激情戏的尴尬,对他来说很有好处。我初出茅庐时拍激情戏也感觉不舒服,当年拍处女作《梦幻天堂》时只有17岁,当时没人告诉我怎么做,完全是自己熬过了4个月。”

  关键词·莱昂纳多

  “老公早知我和他关系好”

  凯特凭借《生死朗读》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但助她荣膺金球影后的影片却是和莱昂纳多合作的《革命之路》,这对《泰坦尼克号》中的“生死情侣”演绎了一对自命不凡的夫妻,在追寻理想的道路上矛盾重重。实际上,凯特和莱昂纳多在拍完《泰坦尼克号》后就成了好朋友,也是凯特把剧本推荐给莱昂纳多,而凯特的丈夫山姆·门德斯则成了影片的导演。

  能和自己的导演丈夫首度合作,凯特早已迫不及待,而和莱昂纳多再聚首简直就如同在做梦。一边是老公,一边是好友,凯特面对的关系很是微妙,但凯特称山姆不是个会嫉妒的人,“他早知道我和莱昂纳多关系好,也知道我们的关系有助于角色塑造”。

  1

  
关键词·婚姻

  “初次见山姆无法对他说不”

  身为爱情片的女主角,凯特自己的爱情也像极了爱情片。1997年《泰坦尼克号》首映时,凯特没有出席,因为她的昔日恋人、演员男友史蒂芬·特莱德因身患骨癌离世,凯特去了史蒂芬的葬礼。1998年,25岁的温斯莱特与导演吉姆·崔普雷顿结婚,两人育有一女,但这段婚姻只维持了短短三年。

  离婚后,凯特认识了现在的导演丈夫山姆·门德斯。两人初次见面时,山姆由于被凯特在影片《爱丽丝》中的表现所震撼,有心邀请凯特出演他在伦敦剧院执导的舞台剧。当时的凯特明知自己没有档期,但她知道自己根本无法对山姆说“不”。虽然凯特不想演山姆的舞台剧,她还是要下了山姆的电话号码。最后,凯特的好友艾玛·汤普森组织了一次户外烧烤,让两人再度“偶遇”,并缘定终身。两人在2003年5月结婚,凯特为山姆生了一个儿子,过着幸福的生活,但凯特却表示婚姻无秘诀,“没有人能确保婚姻不出问题,我认为真诚最重要,同时你要接受对方的为人,因为无法改变另外一方。”

  关键词·奥斯卡

  “做好空手而归的准备”

  临近奥斯卡颁奖礼,凯特每一次采访都会被问起相关话题,她的答案每次都不一样。问她如果拿到今年的奥斯卡影后作何感想,凯特抛出一个词“有趣”,“我根本不去想能不能获奖,获得提名已非常开心。”而后再次接受采访时,凯特口风变了,“以前每次都预感赢不了,但今年我真的很想得奖。那些以为我不在乎或不需要的人都错了,我也是想得奖的普通人。”

  这个月初的一次采访中,凯特再次吐露心声,称自己“不想做提名最多的失败者”,“但我能获多次提名,已经足够幸运。”凯特告诉记者,她已经准备好空手离开奥斯卡颁奖礼了,“失败了那么多次,我早已习惯了,因为有了那种失败的心态,我这次反而感觉更舒服、更有趣。听起来可能有点奇怪,但我的确从没想过要出名,也从来没有那么大的野心。”

  关键词·肥胖

  “始终觉得我和别人不一样”

  骨感美女在好莱坞遍地都是,凯特显然是个例外,于是很多人习惯叫她“肥温”,因为早在《泰坦尼克号》红遍全球时,不少影迷就嘲讽她太胖了。实际上,凯特还是少女时更胖,身高1.67米,体重几乎高达90公斤。如今的凯特仍不算苗条,但至少没了刚出道时的婴儿肥,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凯特的身材算保养得很好。

  凯特有点不自信地表示,一朝是胖女生,一辈子都是胖女人,因为她始终觉得自己和别人有点不一样,“我经常看到身材高挑的女人穿着牛仔裤,脚踏高跟鞋,身上穿着漂亮的T恤走在大街上,那时我就在想自己应该努力减肥了,但随后再一想,她们穿高跟鞋一定不快乐,索性也就不减肥了。”

  关键词·生活

  “要做亲自购物下厨的妈妈”

  没有野心的凯特,不拍戏时的生活简单而快乐。凯特也希望有人哄,但她并不爱钻石戒指、高级酒店,“那些东西只会让我感觉不舒服,那些东西不适合我。我希望有人对我说"要我给你放洗澡水吗"或是"我们去酒吧",当然只有我们两人而已。对我来说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和孩子或爱人去野餐,或者有大型家庭聚会,我可以到食品店买东西,我就感觉很满足了。”

  据悉,凯特生活中没有私人助理、厨师、司机、保镖和保姆,她会亲自接送孩子上下学,采访时也不时对记者说,要赶回家和孩子们团聚。“我真的喜欢照顾丈夫和孩子,为了不和家人分开太远,我一般不接国外的戏。”凯特曾经放弃跟伍迪·艾伦的合作,原因就是因为丈夫山姆也要出门拍戏,必须有人留在家里陪孩子。凯特的想法很简单,“因为我想做一个正常的妈妈,一个亲自购物、亲自下厨的妈妈。”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特 | 大卫 | 迈克 | 妮可 | 戴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