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信息

本届奥斯卡颁奖礼玩四大创意 获奖者不许唠叨

  本届奥斯卡多少有点“生不逢时”,不仅收视率连年下滑,还遭遇了百年难遇的金融危机。本届颁奖典礼的主创班底全面革新,以期力挽狂澜。继邀请澳洲男影星休·杰克曼取代诙谐名嘴担任主持人后,曾打造过2006年知名音乐片《梦幻女郎》的劳伦斯·马克和比尔·康顿将首次担任奥斯卡颁奖典礼制作人,看来本届奥斯卡希望打造出一个欢乐和谐的盛世氛围,力图让失落的美国观众从中找到心灵慰藉。
为了让昔日熠熠生辉的奥斯卡重振雄风,主创煞费苦心想出四大创意。

  创意之1 不许唠叨

  创新表现:为了突出现场效果以及精简程序,今年长达3个小时的颁奖典礼将不复以往老套的主持人开场独白,也不会播放颁奖嘉宾预先录制的搞笑片段。至于获奖者发言,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希德·加尼斯不忘提醒各位明星,“发言时间总共45秒,你们知道必要的元素:简练、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发自内心。”

  场外预测:唠叨被明令禁止,这对于某些“话痨”明星们可能是一个致命打击,辛辛苦苦准备的获奖感言和插科打诨将全部无处释放。不过这一招可谓险棋,因为很多人就是想听这些大腕们是如何长篇大论地从祖母感谢到保姆,从朋友感谢到敌人。

  创意之2 颠覆传统

  创新表现: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冒险玩大胆。按照惯例,上届影帝会给新任影后颁奖,上届影后则给新任影帝颁奖,配角奖项的颁发也是如此,但这一传统今年可能被彻底颠覆。加尼斯在提名者午宴上爆料,“颁奖方式将完全不同以往,所有人都会面临巨大惊喜。”但具体形式到底如何,加尼斯不肯透露。

  场外预测:颁奖方式玩创新,这一点无非是想吸引好奇者的眼球,吸引更多观众来提高本届奥斯卡的收视率。到底能新奇到何种地步?一切只有等到颁奖当晚才能揭晓。

  创意之3 时装挑战

  创新表现:为了增加与观众的互动,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近日首次设立了“奥斯卡时装挑战奖”,让观众投票选出他们最喜欢的一套晚礼服。今年首次设立的“奥斯卡时装挑战奖”将邀请7位时装界的新人设计师制作7套华贵晚礼服,观众可以到奥斯卡的官方网站进行投票,得票数最多者胜出。届时,某位奥斯卡颁奖嘉宾将穿着这套晚礼服颁奖,同时获奖设计师还能得到两张奥斯卡颁奖典礼的门票。

  场外预测:这个奖项早就该设了!红毯上的星光熠熠,从来都是最受观众注目的,从某种角度来看,奥斯卡的时尚影响力有可能胜过纽约时装周,因为身着华服的大牌们无疑为奢侈品上演了一场巨星真人秀,而喜欢对明星品头论足的年轻观众也一定很乐于参与此类活动。这样一来,明星、观众、设计师以及颁奖礼都得到关注,简直就是“四赢”。

  创意之4 插播广告

  创新表现:为不让观众认为购买广告的电影公司会在奥斯卡的评选中受益,维护奥斯卡的公正形象,从上世纪50年代初颁奖典礼实现电视转播以来,一直都禁止插播电影广告。但今年,插播新片广告将首次被允许出现在奥斯卡典礼中,官方的解释是“在电影盛典中增加更多关于电影的娱乐内容”。

  场外预测:虽然这样做看起来时尚又花哨,也不违背电影主题,但却无法不让人联想到,这是被“逼上梁山”的奥斯卡在寻找更多的创收渠道。重要的是,这种插播广告要足够巧妙,奥斯卡才不会被人骂为“堕落”。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