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鹿鼎记》4月进京 韦小宝专情爱建宁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去年底在上海掀起热潮的话剧《鹿鼎记》4月8日将登录首都剧场,能否走红北京市场有待观众检验。有意思的是,金庸先生仅以一元钱将该剧的首部话剧版权卖出,而接手之人则是编剧宁财神。这也让《鹿鼎记》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搞笑喜剧。


  话剧版《鹿鼎记》在剧情上最大的改变,是韦小宝不再周旋于七个老婆之间,而一心一意和建宁公主谈起了恋爱。故事以韦小宝、康熙皇帝和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三人关系为主线,不过,几乎每个人物都被“改头换面”。陈近南在话剧中成了位出门就找不着北的草莽英雄;建宁公主爱韦小宝极度痴狂,丧失自我;康熙皇帝成了韦小宝的“哥们儿”;韦小宝则是个浑身上下都透着民族大义的好男儿。

  不见了让人眼花缭乱的“老婆们”,话剧版《鹿鼎记》女性角色只有两位,韦小宝的老母韦春花和建宁公主。编剧宁财神解释,这是考虑到舞台的容纳性。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小宝 | 康熙 | 宁财神 | 陈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