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13台经典歌剧79天唱不停(图)

  4月15日到7月2日,国家大剧院将以13部经典剧目、近百场普及讲座、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中外剧院的高端对话迎来首届“歌剧节”。

  13台剧目79天唱不停

  连续79天,13台剧目,每天国家大剧院都将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38场演出“集群式”呈现,其中9部中外经典歌剧名作,2场音乐会版歌剧以及2场群星荟萃的歌剧音乐会将逐一登场。这种“超规模”的歌剧盛典,给观众带来的将是不同质感的艺术享受。同时,国家大剧院版的第四部歌剧《艺术家生涯》也将在本届歌剧节首次亮相,并与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及大剧院精心策划组织的《海外华人经典歌剧音乐会》共同上演。


  468场活动亲“触”歌剧

  歌剧节期间,国家大剧院北水下廊道、现代艺术馆、歌剧院环廊以及艺术资料中心四大展区将展出大量歌剧经典剧目的图片、实物、服装、道具等,搭建起歌剧世界的艺术空间。位于大剧院南侧的第五空间舞台、一层咖啡厅东侧以及花瓣厅内,每天6到9个时段的公共空间演出,将不断把歌剧的精彩呈现于游客身边。来自专业团体的艺术家和艺术院校的青年学生将演唱歌剧经典咏叹调的段落,还将现场进行歌剧背景、人物、曲目的讲解。另外,还有十余场公开排练,现场观众能了解有关欣赏歌剧的礼仪常识。每场公开排练中还设有“走近歌剧舞台”环节,这让不少艺术院校和普通高校的大学生将可以零距离感受舞台艺术魅力,并与演出团体进行交流。

  2000位艺术家携手登台

  国家大剧院2009年歌剧节吸引了10余家国内外优秀院团慕名前来。其中,来自“歌剧之乡”意大利的两大最具歌剧传统的知名剧院——威尼斯凤凰剧院和帕尔玛皇家歌剧院最为引人注目。他们将分别带来各自的“镇团之宝”——《蝴蝶夫人》和《弄臣》,以最纯粹和正宗的演绎再现意大利浪漫主义歌剧的辉煌。

  国内观众熟知的魏松、戴玉强、莫华伦、幺红、马梅都将亮相,蜚声国际的“世界级歌唱艺术大师”——意大利著名男中音里欧·努奇,也将在其67岁高龄之际来到中国,并与帕尔玛剧院的艺术家们一起演绎其艺术生涯中最擅长的“弄臣”一角。另外,还有2000余位艺术家携手登台,华裔指挥吕嘉、纽约爱乐乐团的副指挥张弦将分别指挥两部大剧院版歌剧《艺术家生涯》与《图兰朵》。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剧作家邹静之、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分别被授予“歌剧艺术普及与推广大使”,而象征大剧院“歌剧节”的LOGO也正式亮相。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玉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