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远山的月亮》亮相 中华剧场成为辽艺梦工厂

中华剧场内部
中华剧场内部

中华剧场内部
中华剧场内部

中华剧场内部
中华剧场内部

   中华剧场如果周周演话剧,你会去看吗?虽然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但是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人却得到了答案。昨晚,随着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励志话剧《远山的月亮》在中华剧场上演,辽宁人民艺术剧院也开始了一次全新的探索。具有38年历史的中华剧场能否在沈阳打造成一块备受关注的话剧阵地,这是人们对新开业的中华剧场最关心的地方。

  老剧场旧貌换新颜

  这两天路过中华剧场的人可能会发现,在中华剧场正门上方一块巨大的电子显示屏十分醒目,而其中播放的画面《矸子山上的男人女人》等也都是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这些年排演的经典作品。

走进中华剧场,记者看到,经过一年多的装修改造,中华剧场已经彻底变了模样。剧场里原有的有些破旧的座椅已经换成了红色的舒适座椅,座椅之间的距离也比以往宽了。舞台上一个现代化的旋转舞台,也成为“新”中华剧场的一个重点,为未来的演出增加了亮点。剧场的取暖设备也改成了地热,将大大改变以往冬季演出温度低的窘境。最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改造除了在硬件技术环节达到大型演出场所的标准外,服务设施更加人性化,这是以往所没有的。另外,在剧场的走廊和贵宾室里,辽艺的明星人物:李默然、王秋颖、宋国锋等艺术家主演的经典剧目的剧照,也挂满了剧场大厅四周的墙壁,让人无法不对辽艺曾经的辉煌充满了敬仰。辽宁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宋国锋表示,他们就是要让人们在每个角落都能够感受到辽艺话剧的魅力,吸引人们去亲近话剧,走进话剧。

  未来之路如何走

  话剧在中国有一百年的历史了,但是话剧市场的低迷同样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在沈阳,让观众走进剧场看话剧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宋国锋承认,目前对于他们而言,是培育市场的阶段,中华剧场的转型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挑战,但他认为这样的阵地是需要的,不但是对辽艺的创作,这种艺术的熏陶也是其它的艺术门类所无法代替的。对于大家关心的票价问题,宋国锋表示将实行低票价的政策,按照他的设想第一阶段应该在30元—80元之间,这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对于剧场未来的建设,宋国锋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构建高雅艺术的殿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而从现在开始,他们将保证周周有演出,月月有精品,同时不断推出各种公益场,让真正喜欢话剧的普通观众走进剧场。当然,他们还将拓宽演出市场,引进一些芭蕾舞剧、歌剧等高雅艺术,来丰富观众的欣赏需求。

  中华剧场的未来是什么样的,谁也无法给出答案。辽艺人的决定是值得钦佩的,但是这条探索之路却是艰辛而漫长的,如何走向辉煌也许不但是剧场经营的问题,恐怕也是话剧未来发展的一种新的思考。

  变身话剧新阵地

  沈阳人都知道,1971年建成的中华剧场,位于沈阳的繁华地段中华路,曾经是沈阳市一个标志性的文化场所,接演过俄罗斯的《天鹅湖》、朝鲜的歌舞剧、奥地利的交响乐以及国内的各种演出,还上演过名噪全国的杂技“蔡氏飞车”。后来随着辽宁大剧院等一些剧场的出现,环境相对陈旧的中华剧场渐渐淡出了演出市场,一度靠演电影等维持日常开销。2006年,因为消防一直不过关,中华剧场最终关门整改。这次被划拨给辽宁人民艺术剧院之后,中华剧场正式成为话剧的新阵地。宋国锋院长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远山的月亮》作为剧场的开业戏,就是因为这部戏是辽宁人民艺术剧院一批年轻演员主演的,而他们将是这个舞台未来的主角。《远山的月亮》是一部表现社会救助贫困大学生题材的话剧,在进校园的演出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还将陆续上演《父亲》、《凌河影人》、《矸子山上的男人女人》、《安徒生》等一大批辽艺的经典剧目,同时他们还将推出一些其它的高雅艺术形式,满足更多观众的需求。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国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