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姜彤《拉贝》拒行纳粹礼 中国人不能忘却那耻辱

姜彤剧照

姜彤

  据报道,取材于真实故事,号称“欧洲版《辛德勒名单》的电影《拉贝日记》在柏林电影节上首映后反响热烈,极有可能代表德国参加2010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竞争。该片将于4月2日在德国上映,作为影片的投资方之一,法国也在紧锣密鼓地安排引进事宜,意大利、西班牙等国也对影片表现出浓厚兴趣。

  有“内地吴孟达 ”称号的姜彤在片中饰演纳粹电报员,凭借深厚的表演功力,再次引起观众的注意。有趣的是,在这个角色的造型阶段,姜彤在德国造型师的打造下,出来的造型竟然与纳粹头子希特勒极为酷似。造型师开玩笑地想让姜彤行一个纳粹礼,结果遭到姜彤的断然拒绝。“中国人世世代代不会忘记这段历史耻辱,怎么可能做这种违背良心与道义的事呢!”

  虽然在这部影片中的戏份有限,不过姜彤表示:“剧本是骨头血脉,表演就是肉,肉长多长少是你自己的事儿。戏再少也是可以演出彩儿来的,这才更能显出你的功力!”

  正是本着这一理念,姜彤在接戏时看重的是自己能从合作伙伴身上汲取到怎样的营养。比如在《赤壁》中,姜彤跟剧达8个月之久,但银幕上呈现的镜头还不到10个。很多朋友认为这样做不值得,但姜彤却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收获也要看早晚,一个好的演员要把眼光放远,不能只看当下。”事实上,姜彤2009年终于赢来自己的丰收年——事业上,《四世同堂》、《静静的栈桥》、《找呀找呀找朋友》、《中国商人》、《约翰拉贝》、新版《红楼梦》等多部大戏相继上演;生活中,刚刚喜得千金的他更是志得意满,“幸福得不行。”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彤 | 拉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