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信息

“富翁”人气逊“返老还童” 奥斯卡与民意相反

  如《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片中出现的问题一样,影迷对该片是否能得到奥斯卡,也面临着选择题。或者由大明星布拉德·皮特主演的《返老还童》更能代表民意?

  第81届奥斯卡已正式进入计票环节。提名最佳影片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延续了在各大工会奖的不败纪录,日前更夺下第23届美国电影摄影指导工会奖,再次奠定了奥斯卡第一热门片的地位。


  不过,根据某交易网站的竞售排行榜,这部在近日掀起票房反弹热潮的小成本片远不及另一部奥斯卡提名片《返老还童》抢手,让影评人感叹:“奥斯卡越来越独立于民众之外。”

  获奖希望越大,观众人气越高?

  事实:“贫民富翁”难敌大明星皮特

  某交易网站日前对旗下公开拍卖的“奥斯卡物件”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相关物件的成交率远低于它的奥斯卡劲敌《返老还童》。

  网站显示,共有491件《返老还童》的相关纪念品被快速卖出,其中最畅销的物品是布拉德·皮特在片中的复古皮夹克,售价高达1999美元。相较之下,《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只售出297件相关物品,点击率最高的物件则是由主创亲笔签名的海报,售价304美元。准影后方面,《调包婴儿》的安吉丽娜·茱莉共有4590件物品挂上了网,最贵的是价值2000美元的T恤,而夺冠呼声最高的凯特·温斯莱特,根本无法望其项背。

  美国专栏作家解释,近年来,该网站的数据几乎成为了奥斯卡的反指标。去年《朱诺》是最热门的选择,但最终竞拍排名第4的《老无所依》成了奥斯卡最大赢家。

  奥斯卡头衔可提升电影票房?

  事实:获提名影片票房增长不大

  尽管颁奖典礼在即,但盛宴前的宣传对提升获提名影片的票房似乎并没有太大帮助。

  据统计,上周末《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北美的票房收入为730万美元,排名第9位,其余4部最佳影片提名者则分别排在第15名(《生死朗读》)、第17名(《返老还童》)、第21名(《米尔克》)和第26名(《对话尼克松》)。

  事实上,在1月22日奥斯卡提名揭晓之后,上述5部影片的发行商就已经开始发动广告攻势,希望能把更多观众拉进电影院,可惜收效甚微。据统计,5部影片中只有《生死朗读》在获提名后票房收入明显增加,其余4部影片的大部分票房收入都是在提名公布之前获得的。这一事实在某种程度上说明,尽管奥斯卡奖提名对于许多电影人来说是梦寐以求的荣誉,但它在吸引观众走进影院方面的作用却十分有限。

  奥运卡奖项预测

  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陪跑:《返老还童》《米尔克》《对话尼克松》《生死朗读》

  摘得金球奖最佳影片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最有“真命天子”之相,该片讲述孟买贫民窟少年通过答题赢得百万奖金的故事,故事穿插了几十年印度的变迁。入围13个奖项的《返老还童》则被视为最大对手。

  最佳导演:丹尼·博伊尔《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陪跑:大卫·芬奇《返老还童》/加斯·范·桑特《米尔克》/罗恩·霍华德 《对话尼克松》/史蒂芬·戴德利 《生死朗读》

  最佳影片的5部候选者也同时获得了最佳导演提名。《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导演显然是最大热门。其劲敌是《米尔克》的加斯·范·桑特,1997年他凭《心灵捕手》获过提名。

  最佳男主角:米基·洛克《摔跤手》

  陪跑:肖恩·潘《米尔克》/弗兰克·兰格拉《对话尼克松》/理查德·詹金斯 《不速之客》/布拉德·皮特《返老还童》

  在摘下金球奖剧情类影帝后,该奖风向基本已经刮向米基·洛克。在《米尔克》中扮演同性恋政客的肖恩·潘则是头号威胁。皮特虽然在《返老还童》中下苦功扮老人,但获奖可能性并不大。

  最佳女主角:凯特·温斯莱特 《生死朗读》

  陪跑:安妮·海瑟薇 《蕾切尔的婚礼》/梅丽莎·里奥《冰冻之河》/梅丽尔·斯特里普《虐童疑云》/安吉丽娜·茱莉《调包婴儿》

  梅丽尔·斯特里普已获得14次奥斯卡提名,茱莉此次也将演技发挥到极致,但相比起来,5次与奥斯卡影后擦肩而过的温斯莱特似乎更占优势,尤其是她在金球奖上拿到双奖之后,呼声更盖过他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特 | 布拉德 | 米尔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