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低票价能否敲开市场大门 辽艺喊出10元看话剧

   经过一年多的修缮改造,2月18日,划归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中华剧场重新开业,并被定位在“高雅艺术舞台”。在重新开业的新闻发布会上,辽艺喊出“10元看话剧”的口号。

  低票价透着无奈

  中华剧场划归辽艺,沈阳从此多了一个展示高雅艺术的舞台,辽艺甚至提出“周周有演出,月月看精品”的设想。

但对于票价的定位,辽艺显然没有太大的底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中华剧场演出话剧的票价应该在10元至30元之间。对这样的低票价,透着太多的无奈。

  去年7月24日,辽艺的话剧《父亲》亮相北京首都剧场,票价30元起,最高价票达到380元到500元。当日,演出火爆,一票难求。从首都剧场的最高票价500元,到中华剧场的最高票价30元。两者的反差无疑让辽艺心里不是滋味。

  低票价乐了百姓

  低票价最大的受益群当然是普通百姓。时下的演出市场,票价越来越高,而虚高不下的票价让普通市民无法亲近剧场。中华剧场打出的低票价,无疑会让进不起剧场的普通市民可能再度回归。

  辽艺有太多的好作品值得人们走近。从1997年到现在,辽艺共演出《父亲》、《凌河影人》、《矸子山上的男人女人》等原创剧目22台,先后有6台获得中国戏剧节等奖项,6台剧目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三台剧目获得文华大奖。如此之多的精品剧目,沈阳观众只是零星地欣赏过。辽艺已经明确表示:这些精品剧目会陆续在中华剧场推出,还将针对低收入的人群经常性地推出公益场。

  低票价能撑多久

  低票价在乐了百姓的同时,却苦了剧场。毕竟,剧场需要必要的运营成本。辽艺相关负责人说:“我希望早一天看到中华剧场赚钱。”因此,低票价在乐了百姓的同时,也带来一种担心:剧场能撑多久。显然,中华剧场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他们提出“有计划地引入省内外、国内外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以持续不断的演出“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培育演出市场”,以“多样化的艺术形式,来满足不同层面观众的需求”。

  相对于二人转的“下里巴人”,话剧更多了些“阳春白雪”。就票价来说,“阳春白雪”不及“下里巴人”也成为一个怪现象。只是不知道这样的怪现象还会持续多久?(记者 蓝恩发)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