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歌剧名作 扎堆儿登台大剧院 4月启动首届歌剧节

歌唱家戴玉强唱起了经典片段
歌唱家戴玉强唱起了经典片段

  国家大剧院首届歌剧节将在4月15日拉开帷幕。昨天,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向媒体宣布了这个消息。

  本次歌剧节将持续79天。其间,《蝴蝶夫人》、《弄臣》、《图兰朵》等13台歌剧名作将陆续上演,共38场。威尼斯凤凰剧院、帕尔玛皇家歌剧院、中国爱乐乐团等10余个中外知名院团的2000多位艺术家将在音乐节亮相。

  歌剧节期间,还将举办主题展览、讲座、爱好者沙龙等主题活动。

  国家大剧院还特邀著名编剧邹静之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担任本次歌剧节的“歌剧艺术普及推广大使”,他们将全程见证各项公益活动并参与观众互动。

  实地探访

  戴玉强客串“解说”

  昨天,一走进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浓郁的歌剧艺术氛围立即扑面而来,不少人交口称赞。大厅四周悬挂着《弄臣》、《图兰朵》、《蝴蝶夫人》等即将上演剧目的巨型海报,气势恢弘。

  而身着“卡门”、“茶花女”等经典歌剧人物服装的工作人员穿行其间,不时向嘉宾与记者微笑问好,恍然给人带来一种穿越时空的感受。

  担任本届歌剧节“歌剧艺术普及推广大使”的歌唱家戴玉强,还客串起了“解说”。

  曾经在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中演唱《今夜无人入睡》的戴玉强,对本次歌剧节即将上演的剧目可谓如数家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其中的经典片段。(记者 邵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玉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