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 TVB“咸猪手”事件 > TVB“咸猪手”事件新闻报道

“咸猪手”震荡香港娱圈明星人人自危TVB灭火难

  两个多星期来,香港娱乐圈爆出的“咸猪手事件”一直折腾个没完。自从香港艺人苑琼丹在电台踢爆香港无线(TVB)某男艺人是“魔术咸猪手”之后,一时风起云涌,演艺圈人人自危,八卦媒体甚至列出“六大咸猪手”、“八大荡花”等招惹眼球的新闻。
日前香港无线终于按捺不住喊“停”,但整个事件似仍余波荡漾,像艺人身边的定时炸弹,不知何时又会爆炸。

  苑琼丹最早点破“咸猪手事件”

  “咸猪手”在南方常用于暗指“对女性进行性骚扰的人”。无线旗下“超级绿叶”苑琼丹曾在《九品芝麻官》等多部影视剧中出演角色,不过这次她从配角变成了主角——去年底她最先在电台爆出TVB的“魔术咸猪手”,指出该艺人“高大帅气、爱煮食、会玩魔术”;今年2月2日,苑琼丹和疑似“咸猪手”蔡子健被TVB约谈。一时舆论沸腾,总共10多位男星被列入嫌疑人名单;10天之后,2月12日的报道指她再爆“四荡花荒唐史”,舆论二度哗然。

  在外界内部的双重压力下,苑琼丹开始改口,称她没有“继续爆猛料”,而是杂志翻炒冷饭。“"咸猪手"内容只是我在做一档八卦电台节目时提及的,而且没有指明"凶手"身份,更没有说过是TVB旗下的艺人。”

  但至少有一点,翻开最近的香港娱乐报道,苑琼丹的曝光率超过了刘德华和李嘉欣。

  八卦媒体不断制造噱头

  爆料的女艺人不只苑琼丹一个。女星朱慧敏自爆拍戏被嫌疑人物以外的人强吻,并暗示该剧尚未播出,媒体马上列出《盛世人杰》、《企业医生》和《真心英雄》等三剧中的男艺员为嫌疑人物,牵涉人数急剧上升。接着无线另一女星官恩娜“点炮”称四五年前有女艺人在外地拍剧时被男艺人企图侵犯,指该男子已结婚、很帅、有知名度。媒体马上跟进,推测是2004年拍摄的《酒店风云》一剧,剧中的已婚男演员郭政鸿即成为嫌疑人物。

  偏偏香港的八卦媒体特别多,它们借着女星的爆料,开始不断制造各种噱头,像“八大荡花”、“四朵淫花”及“六大咸猪手”之类的名堂就是他们搞出来的,蔡子健、陈豪、马德钟等被列入“咸猪手”候选人,郭羡妮、杨恭如、关之琳、宣萱、佘诗曼、关宝慧等等则撩拨起人们对“荡花”一词的无限遐想。

  无线灭“明火”易,灭“暗火”难

  事态失控到此,香港无线再也坐不住了,于上周末发表声明说,由于日益严重的事态对电视台声誉已构成影响,为免影响扩大,决定采取降温策略,一方面对香港媒体全面封锁消息,另一方面原定举行的发布会也被无限期推迟。“目前得到的消息是,一切其他媒体不得就此事进入香港无线采访。”相关人士透露,而其旗下艺人此前也已收到封口令,不得爆任何相关事宜。同时,关于原定就此事的发布会,截至目前的消息是:“公司方面没有任何有关发布会的动作,基于目前的对外策略,发布会很有可能被无限期延迟。”

  “封口”归封口,巨石落水,余波不息。艺人们草木皆兵,比如官恩娜“点炮”之后,香港无线不满其“乱说话”,官恩娜只好发道歉声明;还有消息说蔡子健学金融要“转行”,其他明星每当出镜或接受媒体采访时先要澄清自己不是“咸猪手”或者“荡花”,一时间香港报纸的文娱版简直成了公告声明版。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苑琼丹 | 蔡子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