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部分卫视仍播“问题广告” 广电将令其整改

  部分卫视仍播“问题广告”

  无视广电总局“禁播令”广电总局:违规播出要受罚 部分电视台:将整改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佳周萌)昨日是国家广电总局等5部委下发“禁播令”的第三天。记者发现,有些卫视台在非黄金时段仍违规播出医疗保健广告。


  记者从昨天下午开始搜索,河北、新疆、深圳、内蒙古、贵州、山东等卫视台仍在播放医疗广告。

  其中,在医疗保健节目中,“小软健康枕”是以多位消费者名义作证明,宣称能迅速达到睡眠效果。

  益津降糖胶囊是以两位专家对话的形式来展开的,并打出了中华中医药协会的名义。

  金舰0吸烟、脑佳佳、芪龙通络胶囊,则都是打出了“明星牌”。

  “问题广告”

  广告名称 播出机构 播出时间 播出时长 内容简介金舰0吸烟 深圳卫视 15:00左右 5分钟左右 香港影星高雄

  代言证明疗效

  小软健康枕 河北卫视 17:20 10分钟左右 普通消费者

  证明疗效

  脑佳佳 内蒙古卫视17:00左右 10分钟左右 程前扮演“主持人”

  采访专家益津降糖胶囊新疆卫视 17:05左右 约15分钟 “专家”现身说法芪龙通络胶囊新疆卫视 18:0510分钟左右演员李学明

  今日追访

  广电总局:播出机构若违规要受处罚

  记者上午

  致电国家广电总局

  节目管理处,工作人

  员表示,如果发现有违背“通知”播放广告的电视台,一定会按照“通知”的内容来处理,但是具体细节不方便透露。

  5部委2月16日下发的“通知”指出,对发布违法广告情节严重的播出机构,要对直接责任人给予处分,追究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部分电视台:文件收到后会整改

  新疆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文件还没收到,但是已经从新闻上知道了相关信息,等文件一下来就立即开始整改明星代言的医药产品广告,此前他们已经整改过一部分非明星代言的广告了。

  记者致电深圳卫视广告部时,工作人员称,没收到相关文件,对文件“并不知情”。

  河北卫视和内蒙古卫视广告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刚刚收到广电总局下发的相关文件,电视台也正在对广告进行审查,会尽快对相关广告产品进行调整。

  新闻链接

  2月16日,国家广电总局等5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医疗和药品广告监管工作的通知》,禁止聘请不具备执业资质的人担当医疗、健康类节目的嘉宾,严禁演员和社会名人主持。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