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行动目标希特勒》试映 两帅哥争当刺客(图)

  好莱坞、奥斯卡向来青睐二战题材影片,《巴顿将军》、《最长的一日》、《辛德勒名单》都因此名留青史。为了青史留名,好莱坞数一数二的两大帅哥,争先恐后地加入到“刺杀纳粹”的影片中去。

  汤姆·克鲁斯无缘北京首映

  没有了半条手臂、仅存的手上也就剩下三根手指,整部电影都戴着黑色的眼罩,可“独眼龙”的阿汤哥就是那么帅。昨日《行动目标希特勒》在京试映,主演克鲁斯的独眼龙造型成为全片最大的亮点和看点。

  不过遗憾的是,汤姆·克鲁斯虽然表示非常愿意出席该片2月26日的北京首映,但是他的档期只有两天,要玩遍他梦想中的故宫长城外加西安兵马俑,再加上出席首映式似乎有点困难,因此影迷们怕是没机会亲睹汤姆·克鲁斯的风采了。


  主动扮丑吓观众

  一向被影迷亲切地称为“靓汤”的汤姆·克鲁斯在这部电影中主动扮丑,克鲁斯饰演德国陆军上校施陶芬堡。二战让他失去了左眼、右臂以及左手的两个手指头。片中,他通常身着军服、左眼上蒙着一块黑布,有时候还会用假眼球吓吓观众。尽管这样的造型很丑,但满腔热诚为正义而战的施陶芬堡仍旧算是电影中最英俊的军官。他坚决果断,善于说服纳粹将领加入自己的阵营。可以说,独眼的扮相丝毫没有影响阿汤哥的英俊。

  汤姆·克鲁斯,这个名字曾经是好莱坞最管用的票房摇钱树。去看《碟中谍》的观众,大半是冲着汤姆·克鲁斯的名字去的。然而,2005年“跳沙发”事件等一系列负面新闻影响了他在好莱坞的巨星地位。

  对克鲁斯来说,《行动目标希特勒》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作为好莱坞商业机器运作下的产物,大明星克鲁斯很少能诠释这种历史上确有其人的角色。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在影片开拍前曾多次找冯·施陶芬堡的后人了解情况,花时间去图书馆研究那段历史背后的真相。“他是一位哲学家,一位知识分子,生于贵族家庭的他,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为统治者效力是一切。”

  了解德国历史很必要

  电影前半部分铺陈较多,从受伤到密谋及第一次刺杀的失败,比较有文艺电影的情怀和气质。刺杀之后的情节尤为扣人心弦,但要全部看懂细节,还要对德国历史有一定了解。

  《行动目标希特勒》取材于真实事件,汤姆·克鲁斯在片中扮演德国陆军上校施陶芬堡。他和一群德国高官在“忠于德国还是忠于希特勒”之间选择,并策划了刺杀希特勒的“瓦尔基里行动”。1944年施陶芬堡在公文包内藏炸药展开刺杀行动,但希特勒只受轻伤而逃过一劫,行动失败后与事件相关的军官全部被处死。“瓦尔基里行动”是德国人刺杀希特勒的第十五次也是最后一次,正如片中角色所说,“他们的刺杀行动正要告诉世人,德国人不都是希特勒。”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斯 | 汤姆 | 陶芬 |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