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我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项堃同志逝世(图)

[提要]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全国政协第六届、第七届委员项堃同志因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于2009年2月15日17时4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悼念项堃]

项堃于2009年2月15日17时4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资料图片)
项堃于2009年2月15日17时4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资料图片)

   项堃同志1937年开始从事电影表演艺术工作,在影片《青年中国》中初登银幕。抗日战争期间,他参加进步团体演出,并应爱国侨领陈嘉庚邀请赴新加坡、马来亚半岛演出抗日戏剧,为抗战募捐。1941年8月他参加了中华剧艺社,从此走上革命道路。

     新中国成立之前,演出了《茶花女》、《复活》、《家》等优秀话剧,成为当时著名话剧演员之一,还在话剧《天国春秋》、《风雪夜归人》、电影《白山黑水血溅红》、《郎才女貌》等作品中饰演角色。1949年项堃同志进入上海华东革命大学学习。新中国成立后,他先后任上海电影制片厂和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

     在几十年中,项堃成功地塑造了一批给广大电影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艺术角色,深受观众的喜爱,特别是他在《南征北战》中饰演的张军长、《停战以后》中饰演的李国卿、《烈火中永生》中饰演的徐鹏飞成为他艺术生涯中标志性代表作。项堃同志198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评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5年被国家人事部和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

  讣告:电影艺术家项堃同志北京逝世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第六届、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顾问项堃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2月15日17时4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项堃同志的逝世使我国影视事业失去了一位优秀的艺术家,使广大影视观众失去了一位喜爱的艺术大师,项堃同志永远活在广大人民心中。

  项堃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上午九时在八宝山东厅告别室举行。

  特此讣告。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项堃同志逝世
莎朗斯通称中国地震是报应

   电影表演艺术家项堃同志逝世 讣告 [悼念]

  项堃同志1937年开始从事电影表演艺术工作,在影片《青年中国》中初登银幕。抗日战争期间,他参加进步团体演出,并应爱国侨领陈嘉庚邀请赴新加坡、马来亚半岛演出抗日戏剧,为抗战募捐……[详细]

生前剪影回顾
为奥运撒播和平
张文顺徒弟张德武

   革命影展-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项堃出席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项堃、田华、谢芳、于蓝、师伟,电影频道主任阎晓明等亲临现场,向全国的媒体及观众介绍即将于11月24日-12月8日推出的“心灵的旗帜”--革命英雄主义系列影片展播……[详细]

项堃同志
  原名:王象坤
  原籍山东德州,1915年生于河北吴桥
  1935年毕业于山东济南师范学校艺术体育科。1936年入南京戏剧专科学校学习。1949年入上海华东革命大学学习 ……[详细][缅怀项堃先生]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