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涵予身份提前曝光 情报手法高过原著

黄晓明在拍摄现场

  近日,本报连续跟踪报道了由国内一线影星加盟的谍战大片《风声》剧组在津拍摄一事,并对电影中最大的悬念——“老鬼”花落谁家做了逐一分析。日前,《风声》片方公布了仅有1分44秒的短片,样片色调浓重,风格十分突出,并大量使用手持镜头。其中李冰冰和周迅吸烟的镜头赫然显现,她俩与张涵予及黄晓明各怀鬼胎的凝重表演,将人们带到那个危机四伏的时代。

  片方一再宣称在电影版的结局将进行颠覆性改变,所以电影版中几位主演都将可能成为“老鬼”。但其实很多人应该已经看出这无外乎是片方的一种宣传方式。

  张涵予饰演吴志国确是“老鬼”

  在前天本报报道的猜想“老鬼”中,就曾将目标锁定为张涵予饰演的吴志国,从目前得到的内幕消息来看,实际剧本正是如此。影片不仅让“老鬼”改头换面,更是让吴志国从原来被活活打死的悲惨命运中释放,蜕变为足智多谋,战胜敌人顺利脱身的我党情报员,影片结尾处吴志国找到幸存下来在纺织厂工作的李宁玉叙旧这一场景,也为影片书写了圆满的结局。张涵予又一部“硬汉”形象的影片由此诞生,而《风声》也成为这位新科金马影帝迄今为止演艺生涯中最具悬念,最扑朔迷离的一部作品。

  在原著中李宁玉以画中小草长短来带出重要情报,届时,吴志国将在影片中上演更加令人拍案叫绝的传递情报方法——哼唱而出的歌曲相对应的简谱即是密码。

  黄晓明借“严刑拷问”磨演技

  在记者之前探班《风声》剧组时就曾目睹了李冰冰饰演的李宁玉遭受黄晓明扮演的武田对其严刑拷打的场面,据了解,影片《风声》中还会出演黄晓明酷刑审讯张涵予和周迅的情节。黄晓明虽然已是炙手可热的人气演员,但他在电影圈中与其他几位演员相比还算“新人”,此番他对同门一哥、一姐“残酷行刑”,可见导演对他的十足信心,也暗示着黄晓明的演技已“修炼”得炉火纯青。

  周迅 李冰冰均以牺牲收场

  在《风声》公布演员阵容之时,周迅、李冰冰的“一姐”之争便频频登上各大媒体头条,虽然两人一再强调她们私下友情深厚,但在片中周迅与李冰冰的对手戏明显多于其他人。因为互相猜疑而引发的矛盾与误会使她俩在片中明争暗斗,甚至大打出手。记者获悉,周迅在《风声》中饰演的顾晓梦将以“牺牲”收场,这次“遇难”的原因是因为她胆大包天的想要杀死黄晓明。更惨的是,李冰冰饰演的李宁玉也未能逃离魔掌,同样因为被黄晓明怀疑而活活打死。最后还是真正的“老鬼”吴志国可以跟奸诈狡猾的武田斗智斗勇,赢得最后的胜利。

  王志文 刘葳葳角色正反对立

  作为“老戏骨”王志文结婚生子后的首部作品,他在片中扮演阴险狡诈的伪军特务处处长王田香,此次他与黄晓明一样留起了大背头,并换上蓝色日本海军制服,并对几位嫌疑人展开调查。另一位演员刘葳葳扮演的则是一个共产党的女刺客,因刺杀行动失败受伤被抓,使得日军洞察到有共产党间谍潜伏在内。虽然刘葳葳的戏份并不多,但她所参与的情节十分重要,影片恰恰是以她刺杀日本要员,险象环生的场面开头的。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