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海角七号》 > 媒体关注

四川日报:《海角七号》感动的力量

  《海角七号》在宝岛台湾公映的时候,许多年逾七旬的老人为了看它,打破了几十年不进电影院的习惯。影片凭着台湾南部小镇风情、小市民对音乐的梦想、两段不同时空的爱情故事,在宝岛创下逾亿元人民币的票房,刷新《警察故事3》在当地保持了16年之久的华语片票房纪录。


  2月14日,在成都看到了加上字幕的《海角七号》。电影在观众时断时续的笑声中进行,最后当邮差、推销员、小学生、老伯等组成的乐团在夜幕下开唱,笔者心中的感动终于萌芽,片中等待了爱情一生的老人,背影格外动人。那一瞬间,明白了《海角七号》的卖点:情感与梦想——小人物闷头努力,却富有乐天精神,最终让期盼奇迹的我们产生共鸣。

  笔者认为,对于整个华语电影圈来说,《海角七号》可算是一部成功力作:拥有打动大众感情的基调和被大众认同的价值观,才是一部电影的成功关键,这不是一部片子砸下多少亿投资,就可以自然衍生出来的。只有回归到现实题材,回归到艺术本身,才是电影能够生动的根本。

  对比《海角七号》的成功,内地电影市场缺乏这类能收获高票房的现实题材作品,实在令人遗憾。不过,从《集结号》《非诚勿扰》《梅兰芳》等片票房与口碑的双重成功,可以看出这类更贴近生活、更贴近大众内心情感的作品,更易受到欢迎。

  《海角七号》为华语电影给出了启示和信心。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