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祖宾-梅塔 3月挥棒 大剧院缭绕“维也纳音色”

祖宾梅塔指挥维也纳乐团
祖宾梅塔指挥维也纳乐团

  3月8日和9日,祖宾·梅塔将率世界顶尖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亮相国家大剧院。国家大剧院新闻发言人邓一江表示:“大剧院今后每个演出季都将有世界一流乐团参加,中国的国家大剧院正在成为世界古典音乐优势力量新的聚集地,也成为关注的焦点。”

  维也纳爱乐乐团作为中国乐迷最熟悉的交响乐团,此番将是他们第4次亮相中国舞台。据悉,这次北京演出也是维也纳爱乐乐团2009年度全球巡演的第4站。中国乐迷对维也纳爱乐乐团最深刻的印象也是其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

然而此番维也纳爱乐乐团的到来,将打破中国乐迷的惯性思维,展现它不同以往的一个侧面。纵览乐团此次带来的作品,从莫扎特、舒伯特,到理查·施特劳斯,跨越了古典、浪漫、现代3个时期近300年的古典音乐长河,且都是传统中最具分量,最有代表性作曲家的经典作品。由于今年是“交响乐之父”海顿逝世200周年,因而乐团也特别选择了海顿的《告别交响曲》,以示敬意。此外,维也纳爱乐乐团的多面性还体现在它对歌剧音乐的绝佳驾驭,中国的乐迷们一般只熟悉乐团“维也纳爱乐”的称号,殊不知它同时还拥有“维也纳歌剧院交响乐团”的头衔,在歌剧领域同样有着卓越的贡献与成就。此次北京之行,乐团也专门选择了《费加罗的婚礼》中的序曲来展示其歌剧演奏方面的功力。(记者 曹文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顿 | 梅塔 | 祖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