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丑女无敌》Ⅰ、Ⅱ大不同 网络骂战不断升级

  2009年伊始,湖南卫视、响巢国际打造的创新季播剧《丑女无敌Ⅱ》再创佳绩,从青少年云集的晚10点时段过渡到20;30家庭黄金档,再改为一周四天播出,观众群、收视习惯的大换血,对于2008年刚出道的《丑女无敌Ⅰ》、对于这个中国首个季播剧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

  目前舆论普遍认为《丑女2》比《丑女1》有了很大的改进:香港著名导演蒋家骏的加入以及林无敌等主角身上的时尚名牌服装一时成了《丑女Ⅱ》中最大的看点。《丑女Ⅰ》播出时,曾引起一番和“雷文化”、“山寨剧”有关的热议,当改进版的《丑女Ⅱ》出现时,收视依旧如虹,但网络上热议依旧不断,讨论四起。

  【骂战第一波:新老导演技巧优劣】

  以拍摄时尚剧著名的香港导演蒋家骏执导《丑女无敌》(第二季),带来的效果却褒贬不一。挺蒋派认为《丑女无敌Ⅱ》节奏明快、画面唯美,镜头中无处不渗透出时尚韵味的蒋氏风格可圈可点,看着舒服。而反蒋派则认为蒋家骏带来的TVB剧式的快节奏、快切换混搭室内使用吊臂一个长镜头摇拍的风格并不适合《丑女无敌2》整体略带夸张的表演风格和大多数“丑女”演员的学院派习惯,适合的是梁朝伟、欧阳震华、宣萱这样非科班出身、用几千集电视剧积累起来的表演松弛自然的生活派,况且,内地的生活节奏没有香港快,也使国内的观众接受不了这种风格,影评人谭飞就表示:《丑女无敌2》两秒钟必一切换,看着很累。

  【骂战第二波:洋土服装搭配美丑】

  来自香港的金牌造型团队为《丑女Ⅱ》中所有的角色都换了新造型,还有世界著名时尚杂志《时装L’OFFICIEL》为该剧提供名牌服装,使得该剧看上去确实时尚了许多。有网友每日随剧集播出而将漂亮的衣服和角色造型截图发到网络上与网友共享这份美丽。但也有以时尚杂志编辑出身的网友“农民玲”为代表的“黒无敌”一族对《丑女Ⅱ》中造型和服装口诛笔伐,例如“虽然造型师努着劲儿给她加上了菱格纹、格子裙、格子衫等本季校园风热点,可再时髦也架不住你叠穿成一个保温瓶啊……”等等话语对剧中服装的细节进行批评。然而“挺丑派”则将《丑女无敌2》中的时装对应到在淘宝等网站能买到的草根服饰,津津乐道,引来极大关注。

  【骂战第三波:同批演员表演好坏】

  《丑女Ⅰ》出现时,观众大多认为演员表演极为夸张,林无敌过分邋遢。而《丑女Ⅱ》中林无敌不再脏兮兮的一副模样,穿着也近乎常态,但新的问题也随即出现,有网友则认为林无敌像机器猫一样,无论多大的难题都能解决是一种不正常的现场,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在当今社会当今职场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就是需要有一个像林无敌这样全面的人才才能真正立的住脚。在其他演员方面,裴娜的漂移臀和陈家明的兰花指在第一季中出现时被网友批评的体无完肤,在第二季中两人略为收敛的表演却惹来“失去原味”的评价。

  【骂战第四波:……】

  《丑女Ⅱ》继续《丑女Ⅰ》的辉煌,依旧坐在收视冠军的宝座上,坐在高处的后果就必然要承受这样或那样的言论,而在轻松向上的励志范畴下,观众骂的其实都是一些技术方面的细节,其实是对未来拍摄和剪辑的金玉良言,越骂越红的效应看来还会持续下去,有关《丑女无敌2》的骂战还将怎样升级,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家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