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大剧院歌剧节展演13部中外经典名剧(图)

戴玉强(右)、邹静之担任歌剧推广大使
戴玉强(右)、邹静之担任歌剧推广大使

  昨天,国家大剧院召开首届歌剧节的启动发布会。歌剧节将于4月15日至7月2日举行,期间将上演《图兰朵》《卡门》《蝴蝶夫人》《弄臣》《洪湖赤卫队》等13台中外经典剧目,演出场次达38场。

  郎昆执导《托斯卡》

  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介绍,歌剧节开幕演出是由春晚导演郎昆执导的普契尼歌剧《托斯卡》,将亮相歌剧节的国内外院团达十余个。意大利威尼斯凤凰剧院和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将带来各自的镇团之宝《蝴蝶夫人》和《弄臣》,中国爱乐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上海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总政歌剧团、空政文工团、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等国内八大实力院团将联袂带来《江姐》《洪湖赤卫队》《党的女儿》等中国经典剧目。

  另外,大剧院制作的第四部歌剧《艺术家生涯》将在歌剧节上首演。歌剧节演员人数达2000人,包括魏松、戴玉强、莫华伦、幺红、马梅等华人歌唱家以及意大利著名男中音里欧·努奇等。

  “男高音”邹静之当大使

  昨天,邹静之、戴玉强受邀担任国家大剧院“歌剧艺术普及及推广大使”。

  邹静之称宣传歌剧很荣幸,“我从十几岁开始学声乐,学了十年,但一直没有机会在台上唱我学的男高音,这是我人生最大的失败。对歌剧,我比发烧友还发烧。”邹静之还讲了他当年在北展剧场听帕瓦罗蒂音乐会的经历,“大家整夜地排队,票价是八到十块,最后我花了三十买了张黄牛票才进去,那是我一个月的工资。当帕瓦罗蒂的声音响起时,我的眼泪都出来了。”去年,邹静之编剧的歌剧《夜宴》只演了两场,他透露接下来将为大剧院创作一部新歌剧。(记者 蒲东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玉强 | 郎昆 | 帕瓦罗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