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细数81届奥斯卡最佳服装奖 竞争激烈看点多

  每年奥斯卡除了最佳影片、导演、男女主角的竞争外,最佳服装奖的竞争也异常激烈且格外美轮美奂,今年入围的电影有《澳洲乱世情》、《返老还童》、《米尔克》、《革命之路》、《公爵夫人》,其中尤以《澳洲乱世情》中为天生衣服架子的妮可·基德曼打造的华服最有看头。

  《澳洲乱世情》 两千套戏服构筑美人胚 光马裤就有九条

  电影《澳洲乱世情》中每位角色的独特装扮与造型,全都出自于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得主凯瑟琳·马汀之手。为了符合史实和妮可在电影中所饰演的英国贵族角色,马汀替每位演员和不同的场景设计多款戏服,整部电影下来总计制作出近两千件戏服。其中,光为妮可量身制作的骑马裤就有九条。马汀认为,无论是坐在马上,或是下马走路,都必须穿着不同款式的马裤,这样才能拍到最漂亮的镜头。

  改良旗袍衬修身

  电影刚开场部分,女主角的服装非常刻板,凯瑟琳·马汀分析道:“当她搭乘水上飞机刚抵达澳洲时,蓝白相间的海洋风打扮,看起来比较适合地中海的里维耶拉。她后来要前往远方之丘时,戴的是宛如要到非洲狩猎的网纱遮阳帽。我们的想法是要让她看起来相当紧绷与压抑。”

  光是为了电影中的晚宴镜头,凯瑟琳·马汀就设计出约60款晚宴服。有趣的是,当时在拍摄这场戏的时候,穿着大红色改良旗袍的妮可·基德曼已经有孕在身,不过经过马汀的巧妙设计,反而更衬托妮可玲珑有致的身段。

  《革命之路》 中产阶级很刻板

  《革命之路》讲述了中产阶级在经济危机下的处境。电影中男主角从不离身的灰色、黑色、米色西装代表了中产阶级的刻板,女主角也是衬衫加套装裙子这样办公室女秘书的装扮,偶尔有一件礼服,也是蓝色箱型的保守款式,代表了上世纪五十年代那些无趣的中产妇女。

  《公爵夫人》 清新自然做主流

  凯拉·奈特丽扮演的乔治安娜是个交际花,她热衷于时尚,她的衣着穿戴成为整个英国的流行指标,而她设计的3英寸高的发型成为当年英国贵妇争先模仿的样式。导演也充分考虑到现代人的审美,虽乍一看古意盎然,实则那个年代最常见的苍白色面孔、敷粉的头发等可怕的装扮都没有出现,而以清新自然代替。

  《返老还童》 简单复古成百搭

  影片讲述了一位倒着活的奇人的一生探险。在服装上除了男主演布拉德·皮特的复古毛衫、鸡心领毛背心;女主角凯特·布兰切特的芭蕾舞少女造型也颇为清新诱人。练功房中露后背的芭蕾舞服,袒露了纤细的脖子和挺直的脊背;清新优雅的贝雷帽;赴约吃饭时候的丝绸红裙;风雪中女间谍的夸张毛帽子……复古风环绕。

  《米尔克》 三件套也能入围

  片中的米尔克(西恩·潘饰演)是美国历史上首位以公开的同性恋身份参与竞选的政治家,并成功当选旧金山市官员。男主演因为是个政客,一般情况下身着衬衫、领带、西服背心三件套,偶尔在庆祝时有红边白背心和粉色花环加身,入围最佳服装设计,实在看不懂。竞报记者张暄

  奥斯卡舞台很奢华

  去年奥斯卡颁奖典礼收视率创下3200万的历史新低,今年为了吸引影迷,即使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主办方依然不惜花重金打造舞台。从近日曝光的舞台效果和设计图来看,奢华典雅成了舞美设计的主旋律。在舞台中央,92000颗施华洛世奇水晶勾勒出一幕闪亮的椭圆形瀑布,紫蓝色的主色调显得很华丽,因此整个舞台的耀眼程度也打破了以往以红黑为主色调的传统。从天花板上垂下的紫色大吊灯也营造出一片梦幻的气氛,让整个舞台既奢华又不失庄重。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