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电视剧《流星雨》 > 最新动态

反映90后大学生活电视剧《流星雨》校园励志剧

   内地版偶像剧《流行雨》昨天在厦门正式开机,从扭扭捏捏跟《流星花园》扯不断理还乱,摇身一变成为高举“原创”大旗的励志剧,剧组在饱尝“抱大腿”的甜头之后,无奈发现“并发症”严重且情况失控:“山寨”骂名、厦门大学学生的抵制、对贫富差距和校园暴力这些原著“精髓”压根不敢碰……昨天的开机仪式上,整个制片方都在拼命为跟《流星花园》划清界限而善后。但是,这件从一开始就拧巴的事还真不好理顺。

  这部三十集《流星雨》由天娱传媒、湖南卫视及北京春秋风云影视策划三方共同出资。曾执导过经典偶像剧《斗鱼》的台湾知名导演柯翰辰执导,张翰、俞灏明、朱梓骁、魏晨、郑爽等新人主演。既然已下定决心改头换面,制片方先给到场媒体“打预防针”:不要再提过去各版本的名字,诸如F4、杉菜,而来自台湾的导演柯翰辰还是时不时从嘴里溜出“杉菜”之类的称呼;另外,剧中角色富豪子弟的身份也被要求淡化,免得引来炫富、夸大贫富差距的指摘,当年台湾版《流星花园》在内地被禁播,这也是“罪名”之一。取而代之,《流星雨》制片方的对外口径非常主旋律——“《流星雨》对于尊师重教以及学风的提倡贯穿了剧情的始终。

    比如,学长林晓黎因为在校时出色的学习成绩而被学弟妹们尊为“考神”并予以敬仰,以及学校为毕业时全科满分的学生所特制的考神像前按手印的仪式等,无不是在大力提倡重学的优良学风。而主人公对白时时可见的成语、古汉语以及经济学、物理学等学科的理论,则充分地把《流星雨》校园励志题材作品的特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总制片人姚昱竹接受采访称,中国一直没有一部很好地反映90后大学生生活的电视剧出现,但对于“几个富豪子弟能否代表中国最普遍的大学生”这样的敏感问题却闪烁其词,最后以“现在的大学生家庭条件都很好”作为解答。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翰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