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汶川“芭蕾女孩”昨出院 将被北京小学录取

  昨天上午,曾在“5·12”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身负重伤,被迫截肢,但勇敢面对灾难与伤残的“芭蕾女孩”李月、“唱歌女孩”郭婷婷、“北川夹缝男孩”廖波,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经过7个多月康复治疗和训练,戴上假肢重返校园和社会。

  “5·12”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这3位小伤员都分别被掩埋在废墟中,后被救出。他们在地震生死考验面前和重伤后表现出来的勇敢、坚强、乐观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感动了社会。去年6月23日,他们被接到北京,入住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骨科,开始接受康复治疗和训练,并安装假肢。假肢工程师为他们精心设计装配了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现代假肢,帮助他们减轻了残疾程度,恢复了自身外观完整形象,提高了生活质量和自理能力,为他们回归校园和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博爱医院院长李建军说:“他们都是勇敢的孩子,突如其来的灾难,虽然让他们的身体受到了伤害,但他们在地震废墟中所表现出对生命的那份坚持,在康复过程中对未来的那份向往深深打动着我们。希望他们今后能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刻苦读书,乐观进取,自强不息。”据悉,李月等3位伤员在京期间有关康复治疗、康复训练、假肢制作装配、住院费、生活费和陪伴生活费等费用全部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承担。

  康复出院后,“芭蕾女孩”李月将被北京小学录取,就读五年级,“唱歌女孩”郭婷婷和“北川夹缝男孩”廖波将被北京四中录取,分别开始他们的高中学业。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月 | 廖波 | 郭婷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