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决战南京》昨开机 陈宝国首演反派想“恋爱”

网友评选“中年版F4”
网友评选“中年版F4”

  因为起用大量重量级明星,电影《建国大业》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而昨(18)日,同样为主旋律的建国60周年献礼剧《决战南京》在南京举行了开机仪式,巧的是,它也集结了陈宝国、韩雪、潘虹、侯勇等众多明星。一向不苟言笑的陈宝国出演大反派,谈及主旋律作品请一线明星的话题,陈宝国连连退让,要记者别把“明星”这个称谓加他头上。

  “演配角有顾虑”

  作为央视2009年重推剧作,《决战南京》得到了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将开放总统府、美龄宫等多处涉及的场地,供剧组拍摄。4月23日是南京解放之日,所以目前,该剧加快了拍摄速度,力争赶在4月23日这天关机,最终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陈宝国、韩雪、潘虹等将演绎一场国共两党为争夺南京而展开的地下激战。

  昨日,本以为到场助阵的陈宝国是主演,谁料,他却连连解释:“我这次是配角,接这部戏的初衷很简单,中央台领导找到我,让我演一部建国60周年献礼片,我就来了。因为我下面还有别的戏已经接了,只有几十天的时间拍《决战南京》,我提出换个配角演。这么多年演的都是男一号,演配角我也有些顾虑。不过我演的角色是个反派,人物也是很丰满的。”据了解,陈宝国在剧中扮演国民党军统统帅,这是他10年来第一次演反派,而且要和年轻漂亮的韩雪谈情说爱,对于这段“忘年恋”,陈宝国坦言:“其实我们的情感戏很好把握,有相当幅度的调整,没有什么花前月下。”

  “不要叫我明星”

  而除了接下这部主旋律剧,陈宝国还将参演最近备受关注的主旋律电影《建国大业》,该片除韩三平担任总导演外,陈凯歌陈可辛张国立唐国强刘德华、冯小刚、葛优、姜文等众多知名导演、演员也纷纷加盟。对于大明星演主旋律这个现象,陈宝国表示很正常,但他强调:“我们这帮老演员都不太喜欢明星这个词,不要叫我明星。”

  有意思的是,日前有网友评选“中年版F4”,陈宝国以霸气外形成为内地中年道明寺不二人选,有贵族气的陈道明是花泽类,张国立被推举为西门,至于老少都爱的美作一角,就属于幽默的葛优。对于网友的恶搞,陈宝国笑呵呵地说:“是吗?我不上网,不知道这些。”得知网友夸自己又帅有酷,很像中年版道明寺,他更乐了,“听到网友夸我,心里挺美的,很开心。”说着,他还趁机调侃道:“《建国大业》就是由我们几个中年F4主演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宝国 | 韩雪 | f4 | 葛优 | 潘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