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波兰斯基要求撤销诱奸案 望31年后能重回美国

  波据新华社电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17日就备受关注的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申请撤销31年前诱奸少女一案举行了听证会,当天的焦点是此案是否可以在波兰斯基缺席的情况下进行审理。

  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波兰斯基此前曾通过律师表示将不会出席庭审。这位曾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波兰裔知名导演还说,他也不打算再次踏上美国的土地。

  现年75岁的波兰斯基目前在法国定居。1977年,身在美国的波兰斯基因涉嫌与一名13岁少女发生性关系被洛杉矶法院判定有罪。波兰斯基认罪后,在监狱中度过了42天,但当得知法官决定追加刑期并将其驱逐出境时,他逃往法国,并在那里生活至今。

  去年12月,波兰斯基的律师向法庭提出重审波兰斯基诱奸少女案的申请,称最新证据表明此案存在诸多疑点,特别是检方和法官对案件的处理有不当之处。

  据报道,波兰斯基的“新动向”与最近由美国HBO电视频道制作播出的纪录片《罗曼·波兰斯基:被通缉与被渴望的》不无关系。片中披露,这一案件在审理过程中有暗箱操作的嫌疑。

  此外,受害人也表示,希望撤销诉讼,让波兰斯基可以在时隔31年之后再次踏上美国的土地。

  然而,检方此前在一份文件中称,作为一名逃犯,波兰斯基没有权利参与任何法庭诉讼程序,除非他本人亲自到庭提出撤销案件的申请。波兰斯基执导的《唐人街》《苔丝》曾获奥斯卡提名,并凭借《钢琴师》在2003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却因逃犯身份而无法出席在好莱坞举行的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姜懿)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