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电视剧《流星雨》 > 最新动态

《流星雨》昨日厦门开机 确实是“原创”山寨剧

  在轰轰烈烈的宣传攻势下,湖南卫视励志偶像剧《流星雨》昨日终于在厦门开机。除了该剧导演柯翰辰及之前公开的4位男主演张翰、俞灏明、朱梓骁、魏晨一一亮相外,第一女主角也于昨日首次亮相,由北京电影学院大二女生郑爽出演。虽然之前一直是打着翻拍日本漫画《花样男子》(中国台湾译作《流星花园》)的旗号,但昨日制片方却称该剧未获得翻拍版权,完全是原创。该剧将被打造成一部中国式的偶像励志剧,并争取今年暑期档在湖南卫视播出。

《流星雨》主演魏晨、朱梓骁、俞灏明、张翰和郑爽(左起)

导演柯翰辰

  主演:造型土气重内在

  昨天下午,《流星雨》剧组在厦门举办发布会。该剧由曾执导台湾偶像剧《斗鱼》的台湾知名导演柯翰辰执导。四位男主演一一亮相,一如《流星花园》中F4的贵族公子打扮。俞灏明留起一头棕色长发,魏晨依旧一身乖乖打扮,本色出演。而女主角扮演者、北电大二学生郑爽以一身红衣初次亮相。在昨天的开机仪式之后,剧组就正式开始对外封闭拍摄场景,谢绝媒体采访。但记者获悉,剧组当晚在环岛路附近别墅区进行拍摄,众演员都聚集在一起,拍摄了一场吃饭的场景作为开机,之后他们将在厦门度过三个月拍摄时光。不过昨日主演亮相的照片一在网络上发布,立刻引发众多网友的热议,有的作出了诸多挑剔的评价,“道明寺根本没有霸气”、“F4没有贵族气质”、“很山寨”等。对于新出炉的女主角,有网友表示,“外表有几分清纯,但造型太土。”而支持者却表示,希望《流星雨》能PK韩版《花样男子》,打造出搞笑、温馨的剧情。

  对于网络上的各种评论,该剧制作方天娱的总经理龙丹妮表示并不介意,她表示不能只看外表,更强调演员在剧中表现出来的内在修养。据介绍,几位主演已经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训练,男主角们均接受了攀岩课的体能考核,还根据剧情进行了跆拳道、街舞、电脑及钢琴等课程的培训。

  制作:改口称原创

  据悉,《流星雨》总投资额高达4000万元。根据湖南卫视捆绑天娱的“渠道+内容”模式,湖南卫视已经买断《流星雨》的首播权,该剧预计将在今年暑期与全国观众见面。近日有消息称:“日本畅销漫画《花样男子》原作版权公司集英社和韩国制作方签约时,承诺在韩国版电视剧播出后2年内,不会再授权给第三方拍摄、播出,内地《流星雨》是没有版权的山寨剧。”

  对此,昨日天娱公司影视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珂回应说:“我们这个剧本来就是原创,原创根本就不需要授权啊!”从灵感到选角始终对外宣称是取材自《花样男子》,还以漫画中的人物道明寺、杉菜等作对比,但被踢爆没版权后,该剧编剧汪海林表示:“其实《流星雨》虽然剧情有相似之处,但并未取得改编版权,只是借此卖点宣传罢了。”导演柯翰辰在发布会上也坦言,“虽然剧中主角的家世背景确实和《流星花园》有雷同,但故事切入的手法会不一样。我从未看过任何版本的《流星花园》,也不会拿新剧的演员与大S、F4作比较。我要拍出一部属于自己的《流星雨》。”

  情节:不炫富反映90后

  据悉,《流星雨》全剧围绕当下90后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展开,讲述艾丽斯顿商学院内的一群青年人慕容云海、端木磊、楚雨荨、于馨等人的友谊与爱情故事。剧本中,以慕容云海作为入校时的成绩差等生,为了追求爱情和证明自己,最终在毕业时成为了优秀毕业生的故事为主要线索。天娱总经理龙丹妮表示新剧绝对不会有“炫富”的剧情,“现在很多学生的家庭条件也不错,而《流星雨》不会一味表现富家子的奢华生活,更加强调的是90后大学生的一种生活状态。”此外,众多90后年轻人特有的生活方式和不少时下热门用语也会出现在剧中。

  拍摄:未遭厦大学生抵制

  在该剧还未开拍之时,就有媒体曝光部分厦大学生正在网络上联名抵制该剧进驻厦大拍摄——“厦大不欢迎"奶油小生",厦大的花园都是实景,不是山寨……”;“反对这种不伦不类的拜金主义进入我们的校园”;“我的天啊!下学期到学校就能见到那群山寨F4……”昨日记者从当地媒体处获悉,开拍在即,厦门大学里一切风平浪静,学生们也没有表现出激烈的反抗情绪。而在随机对厦大学生的采访中,大部分受访者都表现出无所谓的态度:“拍就拍吧,学校也不是第一次拍电视、电影了,只要不要影响到我们的学习生活就好。”而在发布会上,剧组再三强调,《流星雨》中对于尊师重教以及学风的提倡贯穿了剧情的始终,而主人公的对白中时时可见成语、古汉语以及经济学、物理学等学科的理论,营造良好学风。

原著漫画

中国台湾版

韩国版

去年公映的电影版

日本TBS版



  虽然《流星雨》声称原创,但其“四男一女”的人物设置,以及前期的宣传都难逃日本漫画家神尾叶子的作品《花样男子》的影子。《花样男子》自1992年开始连载,多次被改编成影视作品。

  电影版

  1995年版

  内田有纪饰牧野杉菜

  谷原章介、藤木直人、佐伯贤作、桥爪浩饰F4

  这是最早改编漫画《花样男子》的作品,不过影响力甚微。

  2008年版

  《花样男子Final》

  东宝株式会社制作

  井上真央饰牧野杉菜

  松本润、小栗旬、松田翔太、阿部力饰F4

  电影版

  从导演到配角皆沿用了TBS版的原班人马。主人公的活跃舞台还从日本拓展到美国和中国香港,制作极尽奢华。在1995年电影版中饰演花泽类的藤木直人也在该片中客串。

  电视版

  中国台湾版

  更名为《流星花园》

  第一部首播于2001年续集首播于2002年

  徐熙媛饰杉菜

  言承旭、周渝民、朱孝天、吴建豪饰F4

  虽然该剧现在看来在场景等方面颇为山寨,但这部由台湾著名制片人柴智屏制作的电视剧仍堪称最成功的翻拍版本,不仅掀起台湾偶像剧热潮,还成功让言承旭等人组成的F4从中国台湾红到日本,不过续集反响一般。

  日本TBS(东京放送)版

  第一部首播于2005年续集首播于2007年

  井上真央饰牧野杉菜

  松本润、小栗旬、松田翔太、阿部力饰F4

  被誉为迄今为止最好看的一版《花样男子》。井上真央或许也是最符合原著的杉菜,不过饰演F4的四人距离大多数漫迷心中的F4颇有差距。有说,看过日版,你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时尚和豪门。

  韩国KBS版

  首播于2009年

  具惠善饰金丝草(杉菜)

  李民浩、金贤重、金范、金俊饰F4

  该剧正在韩国热播,据韩国收视率调查公司TNS传媒统计数据显示,本月16日晚播出的韩版《花样男子》第13集的收视率达到了与2月9日创下的自身最高收视率一样的31.5%,在蝉联月火剧收视冠军的同时还进一步扩大了与MBC电视台《伊甸之东》的收视差距。

  动画版

  东映动画公司于1997年推出了51集的同名TV版动画,大明星木村拓哉为花泽类配音。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晨 | 郑爽 | 柯翰辰 | 张翰 | f4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