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艾尔顿-约翰将翻拍《傲慢与偏见与僵尸》(图)

电视剧《迷失奥斯汀》剧照

2005版《傲慢与偏见》海报

《傲慢与偏见与僵尸》小说封面

  近日,一项堪称史上最诡异的《傲慢与偏见》改编计划诞生。英国著名歌手艾尔顿-约翰的火箭电影公司宣称,今年要将美国作家塞思-格拉汉姆-史密斯戏仿《傲慢与偏见》的恐怖小说《傲慢与偏见与僵尸》搬上银幕,取名为《傲慢与食人怪》(PrideandPredator)。

  英国19世纪小说家简-奥斯汀在她流传最广的小说《傲慢与偏见》开头的那句:“凡是有钱的单身汉,总想娶位太太,这已经成了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
”如今似乎应该改成“凡是找不到东西可拍的电影公司,总想改编我的小说,这已经成了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对于题材日渐匮乏的大银幕而言,改编奥斯汀的作品似乎是屡试不爽的良方,而其中被改编得最多的无疑是《傲慢与偏见》。2005年,由凯拉-奈特莉和罗萨蒙德-派克主演的改编版,虽然受到奥斯汀迷的诸多诟病,但票房依旧收获颇丰。去年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拍摄制作的“穿越版《傲慢与偏见》”——《迷失奥斯汀》也获得很高的收视率。

  虽然戏仿《傲慢与偏见》的恐怖小说《傲慢与偏见与僵尸》的封面上赫然印着“作者:简-奥斯汀与塞斯-格拉汉姆-史密斯”,不过对于广大奥斯汀迷而言,《傲慢与偏见与僵尸》足以令人瞠目结舌。此书的故事背景仍然沿袭了原著,不过突然降临的瘟疫让克己复礼的绅士小姐变成了一个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僵尸,勇敢的伊丽莎白·班纳特立志要把僵尸全部消灭掉,然而,突然来到小镇的达西先生却处处与她为难,阻碍了她的“灭尸计划”。不过,越来越多的僵尸逼得他们两人一同携手浴血奋战,最后伊丽莎白与达西不但拯救了小镇,而且相爱结婚了。《傲慢与偏见与僵尸》不但在语言风格上与奥斯汀一脉相承,而且全书的20幅插图也沿袭了为原著做插画的英国著名插画家C.E.布洛克的画风。出人意料的是,《傲慢与偏见与僵尸》出版后非但没有受到奥斯汀迷的抨击,其中搞笑的情节和对话反而让他们觉得十分新鲜有趣。因此,好莱坞的大小制片公司也一直紧盯着这部小说,认为它有望继续奥斯汀在银幕上的成功。

  考虑到《傲慢与偏见》的版权有效期已过,成功获得《傲慢与偏见与僵尸》影视改编权的艾尔顿-约翰的火箭电影公司打算更加百无禁忌地改编。《傲慢与偏见与僵尸》中的僵尸可能被一个从外星而来的食人怪取代,片名也将改为《傲慢与食人怪》,而主角们将竭力在食人怪的血盆大口下寻求活路。曾凭借短片《神奇的裤子》而获奖的威尔·克拉克将担任影片的导演,这将是他的长片处女作。谈及这部诡异的新片,克拉克表示:“感觉把文绉绉的简·奥斯汀妖魔化很有趣也很新鲜。”然而,对于奥斯汀迷而言,是否会觉得这部史无前例的奥斯汀银幕改编作品“有趣”和“新鲜”,那就很难讲了。

  据悉,《傲慢与食人怪》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伦敦开拍。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斯汀 | 艾尔顿 | 达西 | 格拉汉姆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