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杰伦执导《熊猫人》 不推荐女主演怕传绯闻

  2月16日,周杰伦担任总导演的电视剧《熊猫人》在北京做开机前的宣传。在这部将于2月25日开机的电视剧中,周杰伦还将担任重要角色。在宣传方的安排下,记者通过电子邮件,对周杰伦进行了采访。

  熊猫超人是一个很平凡的人

  记者:为什么这熊猫人的形象是细长的,不太像中国人的身材。

  周杰伦:因为这个是发生在2030年的故事,这是科技版。第一版是传统的玩偶形象,很可爱、胖胖的。但那个形象对坏人没有威慑力,大家会觉得是儿戏。
其实刚出场的时候,熊猫人就是这个可爱的形象,但后来在去火场救人的时候,这套服装被烧了,后来他的管家才帮他重新打造了这套防弹衣服。

  记者:有没有受蝙蝠侠影响比较深?比如警探、管家什么的,都和蝙蝠侠有相似之处。

  周杰伦:有一点,我本来就蛮偏爱蝙蝠侠的,它结合了很多像蝙蝠侠、蜘蛛侠等等的优点。但熊猫超人是一个很平凡的人,私下里他是个钢琴老师,教学生。而学生平时就很喜欢超人、蝙蝠侠、蜘蛛侠,但没人听过熊猫超人,所以这个老师很沮丧。这个桥段会在剧中有体现。

  记者:中国一直有侠客文化,那你对侠客文化有了解吗?

  周杰伦:有,我本身也喜欢演大侠或古装之类的,比如功夫灌篮也是这样,行侠仗义的人在这个年代也要有。而且熊猫侠从来没有过。所以现在我赶快发布这样的消息,告诉大家我要拍,免得有人抢先,那我就是跟风了。所以这是为什么这片子还没拍就做新闻发布会的原因。

  记者:在剧中熊猫超人的对手是什么样的?

  周杰伦:这个之前一直没有透露,这个问题很厉害。我觉得在动物世界中,大家觉得老虎最凶猛,所以那些歹徒行凶时都戴着牛头马面,还有虎啊、蛇啊等等。里面有个坏蛋叫虎哥。

  记者:坏蛋的犯罪手段是什么?

  周杰伦:会利用高科技,用一种芯片控制人类脑部。有人觉得人性本善,有人觉得人性本恶。人性本恶的这些人就想利用控制他人的大脑让世界上的人都变恶。这些很多东西我都是借鉴西方的电影和文化精髓。但还是有东方的东西在里面,比如双截棍在里面也有体现,它拿竹子打,平时它喜欢喝竹笋汤。

  它不是很严肃的英雄片,它也有冯小刚式的幽默,还蛮好玩的。

  记者:那你觉得熊猫超人和熊猫侠哪个更受观众喜爱?

  周杰伦:看个人喜好吧,但每个人都向往穿得比较帅气的,但熊猫超人相对朴素,他没有熊猫侠家里那么有钱,但他也想当英雄。他的面具是女孩子用的发箍,把面具拉起来就是个发箍,他是个长发飘逸的少年,他的职位是动物园的清洁工,他很喜欢熊猫。在剧中,他希望用他有限的生命做很多善事,他没有超能力,但是力气大。

  不推荐女主演是怕传绯闻

  记者:你觉得南拳妈妈适合演这个角色吗?

  周杰伦:我没考虑过其他人,因为我挺重义气的。我希望能帮他们,而且他们也很喜欢演戏,在内地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他们到底谁是谁。

  记者:那女主演江语晨也是出于义气吗?

  周杰伦:这其实是投资方的决定,之前他们希望拍爱情片,但我对爱情片没有太大新鲜感。但既然让我当导演,那我就希望推荐男主角,但没有推荐女主角,就是不想有绯闻的这些东西被媒体写。就是这样,很简单。

  只管艺术不管预算

  记者:这部电视剧的总投资大概多少?

  周杰伦:对我来说我不在意,因为我拍东西不会管预算。之前给的预算不知道多少,但肯定不够。其实投资方是不设上限的,先保证质量。

  记者:有没有想过拍电视剧的困难?

  周杰伦:我没有考虑过成本,我不是老板。困难也没考虑过,只会天马行空的想我自己想表现的。

  记者:那拍电视剧周期会长一些,档期会有问题吗?

  周杰伦:我会导几场重要的,其他的会由一个台湾导演执行我的想法。我会导我自己演的那段,还有特别来宾客串的那段。风格我先奠定一下,像张艺谋是奥运的总导演,但也会有很多执行导演。我不可能什么都自己来,那太累了。而且我也不再需要证明什么。30岁之前我要证明我能够独当一面,我能做很多事情;但30岁之后我可以让别人来帮我。

  记者:有没有考虑边拍边播?

  周杰伦:考虑过,怕有人抢在我们前面随便拍几集就播了。但为了保证质量,而且还有大量的音效和动画,以及音乐制作,所以不会太仓促,初步定在年底杀青吧。

  记者:以后会拍熊猫人的电影吗?

  周杰伦:应该有机会,而且如果拍电影的话,我肯定要演主角。现在是投石问路,先看看市场反应。

  记者:这个题材这么好,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做电影?

  周杰伦:我也想,但如果做电影,主角肯定是我,我旁边的人大家都看不到。我拍《不能说的秘密》,南拳在里面和我斗琴,但没人问,我演主角只会挡住他们。但我不需要再去做这样的主角,我能提拔就尽量提拔后面的人。

  记者:这个戏什么时候开机?

  周杰伦:2月25日。

  记者:开机的地方在哪?

  周杰伦:先在台北,再去厦门找一所大学。

  记者:全剧多少集?

  周杰伦:20集到30集。

  记者:你的戏份多少?

  周杰伦:蛮多的,编剧写了蛮多的。

  与宋祖英合作很满意

  记者:春晚和宋祖英的合作满意吗?

  周杰伦:非常满意,虽然还是有很多八卦、谣言,但我觉得祖英姐和我开心就好(大家齐笑),这个讲起来可能怪怪的。

  记者:在舞台你们好像没有什么交流?

  周杰伦:因为她一直是那样,我很活泼,但她还是那样。

  记者:与那个小孩儿有进一步的合作计划吗?

  周杰伦:我先安排他出唱片,儿童版的《稻香》,他还蛮有那种感觉。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