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 > 新闻动态

《李小龙传奇》显空调外机 “穿帮”镜头遭投诉

  影视剧“穿帮镜头”接连不断,观众找茬乐此不疲。除了零星的发帖子讨论、向媒体反映之外,网络上已经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全民找茬”风潮。对于很多观众来说,“穿帮”、“找茬”都是态度问题。

  低级“穿帮”遭炮轰

  影视剧“穿帮”镜头何其多,受到观众最多炮轰的就是一些很低级的“穿帮”。比如《李小龙传奇》热播的时候,就因为空调室外机而频频遭到观众投诉,还有让观众很受不了的就是,经常出现龙套演员的脖子上挂着新潮手机、下身穿时尚牛仔裤的情景,明显同时代脱节。
还有网上炒得很热的“穿帮”:《大汉天子》里面汉武大帝和大臣们吃油泼辣子面,当镜头推近景的时候,眼尖的观众们竟然发现,他们吃的是方便面。

  还有在网络上号称“史上最强软广告”的《加勒比海盗》中的一段,约翰尼·德普的帽子上竟然出现了某著名商标的标签。

  网友“面条鱼”是网络上找“穿帮”的活跃分子,他说:“最开始看这些帖子的时候,就是图个乐,看多了就无法忍受,特别是很多号称制作精良的大戏,竟然出现这么多低级失误,以为观众是傻子吗?”

  中级“穿帮”考眼力

  观众们也并非故意跟导演们过不去,有一些“穿帮”,大家还是非常宽容地给予理解,比如在屏幕上一晃而过的“穿帮”,观众不仔细看看不出来,只有慢进或者做画面对比的时候才能发现。比如《英雄》草地上放着的对讲机,不把画面定格,通常观众都看不出来;比如《士兵突击》中,战士们在电子教室里训练,战士们起立的时候,墙上钟表的时间是18时49分,等到坐下的镜头时,时间却变成了19时38分;电视剧《垂直打击》里面,殷桃扮演的作战专家脚上的军靴,被指是一双意大利名牌休闲鞋。这些情况,观众在看了视频截图之后,才发出恍然大悟的微笑。

  对于很多热衷于“找茬”的观众来说,前面的低级“穿帮”只是考验初学者。这些更有难度的“穿帮”才考验人的眼力,也是修炼成找茬高手的必经之路。观众陈余松在网上留言说:“看电视找穿帮,就像玩"大家一起来找茬"。一方面是好玩,一方面也提醒那些导演们,别总想蒙混过关。”

  高级“穿帮”考智力

  并不是只要眼尖,就能发现“穿帮”。很多“穿帮”镜头,都需要有丰富的知识才能发现。比如电影《阿甘正传》中,阿甘在篮球馆里打乒乓球,地面上有一个三分球线。有细心观众指出实际上直到1987年3分球线才被引进大学校园,电影中的年代还没有。还有《哈利·波特2》中,曾经有观众边查资料边找茬,给电影挑出了143条逻辑错误。

  这类高手也让很多观众网友佩服得五体投地,很多网络上的找茬红人之所以牛,就是因为能找到别人找不出来的错误。热衷于“穿帮网”的网友本森告诉记者:“现在很多观众都不再满足于仅仅看电视看电影打发时间,找茬就像抓小偷一样刺激,很多人为了更好地找茬,都边看片边查资料,甚至有的开始学习视频技术。”

  无论是导演道歉还是专家分析,观众们心中清楚得很,就像“穿帮网”上经常说的一句话——“穿帮”是态度问题,“找茬”就是为了监督。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