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电视剧《流星雨》 > 最新动态

《流星雨》厦门开机 打造中国式偶像励志剧

众主演齐聚
众主演齐聚

  日前,由湖南卫视、天娱传媒及北京春秋风云影视策划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打造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流星雨》正式在厦门开机。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樊旭文,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节目营销中心主任姚昱竹、天娱传媒总经理龙丹妮及春秋风云影视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廉和、春秋风云影视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瑞及天娱传媒副总经理王柯、湖南卫视广告部营销总监姜朝辉等率领该剧导演柯翰辰及张翰、俞灏明、朱梓骁、魏晨、郑爽等主要演员出席了该剧的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上,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节目营销中心主任既《流星雨》总制片人姚昱竹向记者透露,《流星雨》将被打造成一部印有中国式标志的偶像励志剧,并争取在今年暑期档在湖南卫视播出。

  三方重金投资 荟萃两岸创作精英

  《流星雨》由湖南卫视、天娱传媒以及春秋风云影视策划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制作,总投资额高达四千万元人民币。根据湖南卫视捆绑天娱的“渠道+内容”模式,该台已经买断《流星雨》的首播权,该剧预计将在今年暑期与全国观众见面。

  《流星雨》由曾执导过经典偶像剧《斗鱼》的台湾知名导演柯翰辰执导,剧本则是由著名编剧汪海林率领的编剧团队用近三年的时间创作完成。天娱传媒总经理龙丹妮表示,《流星雨》集结三方重金投资,汇集两岸影视业创作精英,将力图打造中国偶像电视剧的新篇章。

  故事反映90后精神面貌 《流星雨》打造中国式偶像励志剧

  《流星雨》全剧围绕当下90后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展开,讲述艾丽斯顿商学院内的一群青年人:慕容云海、端木磊、楚雨荨、于馨等人的友谊与爱情故事。剧本中,慕容云海作为入校时的成绩差等生,为了追求爱情和证明自己,最终在毕业时成为了优秀毕业生的人物线索最为令人称道。而剧中众多主人公对于艺术、体育、计算机的热爱以及对人生的思索、理想的探寻和爱情的追求,则与当下中国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别无二致。

  值得一提的是,《流星雨》中对于尊师重教以及学风的提倡贯穿了剧情的始终。比如,学长林晓黎因为在校时出色的学习成绩而被之后各界的学弟妹们尊为考神并予以敬仰的标志性情节,以及学校为毕业时全科满分的学生所特制的考神像前按手印的仪式等,无不是在大力提倡重学的优良学风。而主人公对白中时时可见的成语、古汉语以及经济学、物理学等学科的理论,则充分的把《流星雨》校园题材作品的特性展现的淋漓尽致。有趣的是,众多90后年轻人特有的生活方式和不少时下生活中的热门用语,如当下年轻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一副万事“无所谓”、“随便”的处世态度以及“打酱油”、“做俯卧撑”、“朱坚强”等热门词汇,均悉数的出现在了《流星雨》的剧情中,彰显了该剧与90后年轻人及现实生活的密切相关。

  对此,投资方之一的春秋风云影视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廉和表示,《流星雨》选用大批新生代演员出演,并紧贴时下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整部作品积极向上,展现了大学生旺盛的生命力和乐观清新的精神风貌,将力争打造成一部印有中国式标志的偶像励志剧。

  演员刻苦培训 制片人为收视率下保证书

  《流星雨》由国内青年演员张翰、俞灏明、朱梓骁、魏晨、郑爽以及宗峰岩、楚轶男、殷叶子、陈一娜、米露、任斯璐等人担纲演出,早在大年初九,该剧中的多位主演便已经抵达厦门。过去两周的时间内,剧中众位主演如张翰、俞灏明、朱梓骁、魏晨等人便是在安排紧凑的培训课程中渡过。由于剧中不乏比赛攀岩、跆拳道、IT编程以及展示钢琴、舞蹈等才艺的剧情。因此,开机前进行相关的培训便成为必要可少的准备环节。特别是在风险较高的攀岩训练中,剧中的几位男主角均表现的十分勇敢并且展示了很强的运动天赋。攀岩课中,表现最好的是扮演端木磊的俞灏明,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两遍以上的攀岩训练,得到了指导教练的肯定和赞扬。而张翰、朱梓骁、魏晨等人则在跆拳道、街舞、电脑及钢琴等课程的培训中表现不俗。

  对此,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节目营销中心主任既《流星雨》总制片人姚昱竹表现的非常满意。她坦言,看到《流星雨》台前幕后众多主创的辛苦努力,也让自己对于《流星雨》收视前景信心满满。姚昱竹表示,期待《流星雨》暑期档的播出能得到全社会广大观众朋友们的喜爱与支持。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